Tuesday, May 15, 2007

我的熱yoga,初體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TRUE YOGA的教室

昨天我去參加 TRUE YOGA的初體驗,早上才剛爬完約2個小時行程的山後,緊接又來上yoga課,感覺自己再挑戰自己的底限一樣。

很幸運的事,今天我來參加的時段是印度人教的,我真的很興奮,因為yoga是印度傳過來的,那麼我現在給印度人加持過,肯定會不同凡響。我滿懷興奮超high的心情迎接著,腦袋一直有很多畫面,想必是個黑到烏鴉鴉的印度阿三,頭上還包纏著頭巾,上課上到一半也許會吹起笛子來,蛇都跑出來了,或著是他會把腳盤到頭頂上,然後莫名騰空起來,一想到那樣我就更興奮了,恨不得趕緊來上課。

一走進教室,完善恆溫桑拿熱瑜珈教室,強調教室內的溼度控制,模擬印度的高溫與高溼度,果然不虧是千萬打造的yoga教室,還好本人算是耐熱,因為我愛夏天討厭冬天,所以這點36-40℃溫度熱我還耐的住。結果來了一個超瘦略高不怎黑的 AKI 老師,還帶著細框的眼鏡,跟我想的頭帶頭巾也許還帶點落腮鬍的印度阿三不同,有點小失望,好吧~期待他會騰空來嚇到我(我好似抱著看秀的心情來上課喔!!)。

開始上課囉!!! AKI 老師教導之外還會有ㄧ個翻譯的老師,翻譯的老師長得甜美可人,當然身材曲線也因yoga練得很棒。首先要調節呼吸速度,要跟著AKI老師發出:嗚~~~的怪聲音,我發現我的嗚聲根本達不到共鳴,但整間教室的嗚聲好似很有power,而且眼要閉手要放鬆放在兩腿側,手指食指與大拇指勾起,我每次閉上眼睛時都會不自在,所以我都會偷張開眼,看其它人如何冥想,靠...我發現大家手指都與老師正確,我白癡到竟手成蓮花指,哎呀~我觀世音喔!!!趕緊偷換手指免得被印度老師發現宗教派不同,被趕出教室外。

接下來開始進行yoga暖身,還好我先前也有學約一個月的yoga,也漸漸的有點概念,勇士式對我來說ok拉,但得達到平衡跟耐力的卻是相當的不容易,接著三角式,兩腳張開手要平衡張開,接著一手碰地另一手舉高垂直,並停留8拍,當然途中AKI老師會下來走動看看大家的姿勢並稍作調整,看看大家是否正確。此時我發現我汗已如雨下,跟綠豆般雨滴似的狂流,我以為我已經很誇張了,沒想到我後面的男士爸爸級的他是暴雨耶!!!不騙你,汗如暴雨般的狂滴,我不過是小巫罷了。慢慢低老師靠近我了,把我折了一下,因為我不夠正面,沒想到把我折一下,再鏡中的我的確姿勢挺優美的(還挺驕傲低),但是那個筋骨可是酸痛不已阿,所以每當下個姿勢來時,我都盡量做到最標準,就是希望AKI老師不要回來折我。

接著駱駝式算是後彎式,AKI老師再我前方做示範,okay~我應該做的來,但是腰好酸,挖靠!!!約40秒,OMG...我支持不住了,趕緊恢復原狀,靠~一抬頭回來,老師就在我面前,還微笑並做個手勢要我在下去,媽呀~老師阿~每個人限度有差阿~於是我逼不得已的又在下去,老師又走過來了,把我腰頂一下,我再心中 O.S 吶喊著,老娘骨頭都快散了拉~趕緊呼吸吐氣緩和一下。走時AKI老師還對我說Good~ ^^

其實老師走過來教導時,我有時很高興但有時很害怕,因為高興時,是因為處於高溫狀態之下,我發現我快昏厥了,開始有些恍神,而老師走過來卻帶點微微的涼風,好似我再埃及的大沙漠中行走,發現沙漠中的綠洲(不過是短暫的美好幻影罷),並很享受老師走過所帶來的徐徐微風,感覺很爽,因為快熱死了。不希望老師來,而是某個動作持久下去,但為了耐力而堅持下去,我好似跌坐再沙漠中乞求AKI老師別偷走我的水跟我的駱駝~而我的喉攏都乾到不行,而身軀也因此僵硬不已,心中還在吶喊:死印度阿三還我駱駝跟水阿!!!!!!!

結束課程後,還要嗚嗚叫,我早已沒力還發出那些啥鳥共鳴聲,全身汗狂流浹背,連內衣跟內褲都濕了,不騙你內褲可是整件都濕掉了,全身汗水的狂流象徵排毒的功效,但感覺真的爽的不得了,事後的大休息全身放鬆的感覺很爽,但如果太放鬆我應該會睡著了,走出教室後每個學員都很又滿足的離開,我想我也是,也很不錯的體驗,離開時遇到老師勉強嘴角上揚一下,對他微笑示意,其實內心可是想著:他應該是不會騰空吧~哼~我便揚長而去。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爆笑了啦!
謝謝妳讓我的週末有個爆笑的開始:)
我家附近也有熱瑜伽教室,
我雖然也耐熱,
但還不敢去嘗試,
還是先和目前幾位社區阿媽級同學練練就好.
等功力稍有長進再來進階唄!
妳的無業生活過的很多彩哦!

Milla said...

min

我跟你說不用怕拉
當初我也很怕我會熱到昏頭或窒息
結果並沒想像中的可怕...
可能是印度人教的
所以想像中的樂趣更勝實際上課
我的功力也不好.只是插花性質

至於無業生活呢?
我只能竟量過的多采多姿
我不想悲傷過日子或讓日子難過
更不想讓日子白白的溜走...

所以呢!!!不如過的快活些 ^^

不過也希望有新工作到來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milla,

熱我倒不怕,
怕的是和其他人差太遠,
頻頻被老師過來喬一下就有點那個了.
妳的態度很好呀!
祝福妳早日找到理想工作囉!

Milla said...

Min

老實說:我連彎下腰手碰地到現在都不行
我也不知我的骨頭硬的跟水泥塊依樣
每次大家的姿態都很優美
我總是像復建的老頭一樣
該部會你也跟我依樣吧 :P

謝謝您的祝福 ^^

Anonymous said...

Dear Meji,
我沒有像虫說的一樣厲害,
呵呵
去年練的時候我也滑倒縫了好幾針,很遜。
熱瑜珈我比較少上,因為我手腳不流汗,
排汗的速度沒辦法很快把熱氣排掉所以上到最後我會很暈。
以下連結是黑眼包的熱瑜珈體驗,
想必你一定會感同身受。
http://blog.yam.com/bowhung/article/2016711

我早上練的是阿斯坦加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看這篇:
http://blog.yam.com/bowhung/article/7141597
他寫的是我的老師。

另外筋骨硬就更要多練習喔,
我讀過一篇文章,
硬筋骨的人其實需要更多時間練習,
更能體驗一些體位法深度的扭轉或是使力處。
軟骨頭的人反而因為太容易做到而容易學不會。
不過你要小心一般坊間的老師硬壓,
很容易受傷,受傷後你就會怕怕了。


繼續加油喔 ^^
我的BLOG: http://violet.spaces.live.com/
有空來留個言吧 ^^

orne

Milla said...

orne

阿斯坦加,我有聽過
但我發現yoga還真的分很多
我對他還沒很熟悉

你說得頭頭是道
真得跟你好好切磋才行

但我比較佩服士你的毅力
想偷懶多睡都不行

這個真的很屌

anny said...

我剛加入True Yoga呢!全身大汗淋漓的熱瑜珈真的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