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叫我冒險王

我被傳染不運動會全身不對勁的病了,連下了幾天的雨,今早一發現竟出太陽了,於是便興奮出門去了。今天要去冒險的地方,再新竹縣五峰鄉,是一個沒過度開發的地方,因為地勢陡峭,再加上海拔約1000公尺,最高有到2000公尺,這邊有很原始自然資源,風景優美,雲霧飄渺,還有芬多精的圍繞,簡直是人間仙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沿著彎曲的山路進入仙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因為再平地都沒下雨,山區雲層多了點,所以時有雨時沒雨。於是發現了這間咖啡廳,斯卡嵐慕咖啡屋,再此短暫避雨及休息一下,期間我也跟老闆借了傘,並打傘跑出去外面看看風景並拍照,這邊附近的庭園造景跟一草一木都是老闆親自打造,很細心的規劃整個地方,弄的也是很美溫馨有特色,還有一片桃子園,我再園區跑來跑去,發現很多桃子鮮紅欲滴,實在很可愛又美,但是還未成熟不能採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後來雨勢似乎變小了,於是我們便前進順便來去採五月桃,沒多久見到一個園區,原住民老闆娘很熱心的招待我們,並給我們塑膠袋好讓我們採收,園區實在很陡峭,這時真的是在練腳力耶,不知是我笨還是老闆娘愛指揮我,因為我站這邊是背光的,桃子轉紅一定是向光的那邊,也剛好是老闆娘看得到的那邊,於是他一直對我說就你旁邊那個阿,還有你頭上阿,那邊那摸多怎沒看到哩!ㄟ...我這邊本來就看不到,但要是能看得到那邊站的話,我肯定會摔的四腳著天。結果沒多久雲層又飄移過來,又下起雨來,我們躲進老闆娘的餐廳避雨,還順便唱了投幣式的卡拉OK,點的歌都是復古系列,比方說:青蘋果樂園...等。

採完水果後,因為都沒爬到山很不甘心,於是我們去了觀霧亭,那邊是可以讓人搭帳篷露營,我們希望將來有辦法也來個露營,只是我們都不會搭帳篷,(徵求會搭帳篷的男性友人)再觀霧亭有個小哥告訴我們可以去:山上人家或著巴棍農場看看,於是我們便前往巴棍農場去看(因為我一直被某人洗腦,沿路一直根我說:山上人家不給他打傘,很商業化,態度不好...等,所以我在此聲明我不會去好嗎?不要再對我念了,我已聽了1000遍了)話說我們決定去巴棍農場,但指標也有一個魯木農場,想說也來去看看,沒想到我們感覺很不妙,似乎不大好的感覺,但是那邊卻有一個指標,寫著【魯木瀑布】,我們兩眼睛一亮,於是便決定來此,停車時老闆說:隨便停,問了瀑布區往哪走?要走時還一直告知我們要小心喔!又遇到一個人士原住民-魯木先生,他還給我們電話並說有問題打來,我們開始有疑問了?是怎樣?感覺似乎很險惡的路途似的,不然他們不會一直提醒我們要小心並給予我們電話,害我們很有疑問,但我還是堅決想去瀑布的地方,這裡還有三立電視台出外景過喔,肯定一訂有他值得冒險的地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錯,你一定無法想像,我要行走的道路。道路是人走出來的痕跡,很多地方看起來就不像一般人行走的道路,甚至你得跨越一些大石頭,有些還是魯木先生搭建的,這一且都很原始,山路的蜿蜒,加上石頭溼滑,好在魯木給予我們木棍當拐杖,若沒有拐杖真的是寸步難行,有時還得用爬的,但是隱約聽到了潺潺水流聲,便開始興奮的起來,當聲音越來越大聲時,剛才走的辛苦也都會忘記,當我發現快到時,才發現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近90度的階梯,我看到時都快腿軟了,因為很高又垂直,難怪他們一植根我們說要小心,卻又不告知我們,但是我的毅力告訴我,瀑布就在眼前了,怎能不去了?兩腿發軟也得下去,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行走,就這樣看到了高達三層樓高的瀑布,真的很高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如此壯觀的瀑布,讓人拋開煩惱,神清氣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因為神清氣爽,所以不自覺想要伸展四肢,硬要與大自然結合,於是死命的爬上溼滑的大石塊,拍下這歷史的見證,及心靈契合yoga,並把他更發光大(此人有特殊練過,請勿學習)PS:礙於石頭溼滑,姿勢不慎標準,請勿過於苛責,感謝!

更多精彩畫面跟景色都在這邊,請自行使用幻燈片觀賞!
五峰鄉-山景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記得到這個區域要申請乙種入山證了?五峰鄉,我還沒走過這麼裡頭呢。天氣好點,一定來去。

Milla said...

熊老闆
我去時沒有申請,聽說也廢掉了。
一定要去拉,現在去是採桃子的季節不錯喔
小孩也應該會玩得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