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蝴蝶姊姊草山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所謂的陽明山意旨草山,都是草的山,秋天是芒草,一片白茫茫很不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要攻大屯山1.6km的主峰,因為是草山,所以並不像我以前爬得山有很多綠蔭,有時候還是會被大太陽晒到。

我們把車停在二子坪,然後往標高1,092公尺的大屯山峰頂,再走公路到二子坪。平常很少喊累的我,今天頻頻喊說好累,我說我昨天晚上被死蚊子攻擊,害我整晚睡不好,也差不多只睡3小時吧~因為睡眠品質不好,害我今天精神狀況不佳,快到達大屯山峰頂時,那個好斗的山路,走的我腳好酸喔~而今天一直再拍蝴蝶,蝶群聚在一片澤蘭上吸蜜,只怪我不是使用長鏡頭,一靠近他們都飛舞亂飛害我都無法拍清楚,大ㄟ還說你不是蝴蝶姊姊嗎?拜託~我現在完完全全沒有蝴蝶姊姊的影子好嗎?有的是現今當紅的星光大道的楊宗緯及Rain的影子,雖然能沾到現今很hito明星的光彩,但我一點都不想要好嗎?不然畫面將會是很美的畫面-蝴蝶姊姊追逐蝴蝶。而不是可怕的畫面-楊宗緯戲弄蝴蝶,哈哈哈那樣真的很好笑。

不愧是草山,兩側的草都比我人高,若是獨自一個人來這行走,萬一有各不測,我想屍體很難被發現吧~走道主峰時,因為今天霧氣非常濃厚,根本看佈道啥風景,不過在山上非常的涼快,甚至還有點冷的感覺,接著我們往公路要走回二子坪,但是我們兩好累,想說可不可以搭別人的便車,但看看我們兩的裝扮,一個是採茶女(袖套+帽子)一個是農夫(我把褲管捲起,帶寬帽)兩個人的裝扮俗到不行,我想根本沒有人想要讓我們搭便車吧~可是我好不容易有食慾,肚子好餓喔~總決快沒有體力走下去,再搭不到便車之下,我們還是努力走完。

下山後,我們都滿身大汗,我的登山友是一個酷愛洗溫泉的傢伙,來到陽明山怎能放棄洗溫泉的大好機會呢?但是因為我有前車之鑑-可怕的洗溫泉之陰影加上大熱天,她不熱嗎?(我直接死命的表態說我根本不想洗),於是千辛萬苦到了菁山小鎮,哈哈哈我不知該偷笑還是生氣,因為沒開週一公休,就降繞了遠路還沒開,那我的午餐時間又得延後,雖然剛磕了一個蘋果,但是我還是肚子好餓,我怕餓過頭我又沒食慾的,老天想逞罰我平常不吃也不需要降子嘛~我真的快沒力了,結果往北投去沿路她又去參觀了兩間,但她不喜歡,最後她生氣了,說要回家洗,但到了北投要吃拉麵時,店家已休息中了,近2點我才吃到中餐,這時我根本不挑好不好吃了,只想填飽肚子。

我只能說;今天消耗我最多體力,也突然有食慾的感覺,但餓肚子的感覺也不是很好。回家睡了2個小時,晚上還9:30就睡了,我真的累斃了,不然我爬玩山只要小休息一下,都不至於如此,這次真的感到全身虛脫。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個季節剛好是滿山翩翩飛舞的蝴蝶季,陽明山約有160多種類,但對我來說很多長得很像,除非顏色上的區分,否則對我來說都大同小異。

整理出部份的照片,陸續會增加中~
大屯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ji,
我也愛爬山阿,不過實在時間少,
忙裡偷閒就是去上瑜珈。
早上六點錢起來習慣了,
沒去上課反而渾身不對勁耶。
也對不起我的$$ 很貴低>"<

Milla said...

Orne
雖然錢不是我初的
但還是會被我娘一直碎碎念要去上課
哎~人就是欠罵
但我會盡力的
一起努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