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Ho~合歡山攻頂


柯博文出現囉~拯救坍崩路段,我開這台上山 ^^

呀呼~帶著超興奮的心情,前往合歡山去,但是飯店的人員說,有部份的路段竟有坍崩,不過司機接獲消息說,已在搶救很快可以通行,哈哈哈太棒了,所以我們就前進攻頂計畫囉!太爽囉~

往合歡山直去,這段的山景依舊美麗,直到碰到早上如飯店人員所說得坍崩路段,長長一排的車陣,大家都在等修復路段,好奇的我也跟下去湊熱鬧,走了一段路,工務人員正努力搶救修復,我還看到輪胎比我人高的工程車,真的好cool喔~簡直是變形金剛裡的卡車頭-柯博文,我靠近維修路段往下看,挖靠~好可怕喔!好似懸崖一樣,腿都快軟了。

路段修好後,我們繼續趕路,到了梨山賓館,下車繳了水費,附近還很多販賣高山蔬菜、高山梨、蜜蘋果,好客的老闆直招待我們吃水果,我買了蜜蘋果,因為真的好香甜喔。越往上走,發現溫度真的越來越低了,抵達合歡山管理站,這裡的溫度計顯示戶外只有5°C,終於感到寒冷了,圍巾跟手套都派上用場了,如果在覺得冷,我們還有棉被呢。

哈哈哈!終於抵達到了,很可惜沒下雪,霧氣非常濃厚,白茫茫一片,我們在此吃了泡麵補充熱量,但是吃飽了還是喜歡跑出去外面感受一下,這時我發現外面的溫度計寫0.28°C,白癡的我可能冷到腦筋轉不過來,竟笨到還大聲說;哇0.28°C。路人還糾正我說,是2.8°C拉~零下就下雪了,阿......當下有點凍到,我怎如此白癡耶~丟人丟到家了,傻眼!!!

大家都冷到不行,趕緊往清境直奔,到達清境時,天氣跟剛才差很多,快把我熱死,溫度的反差太大,我開始覺得很不舒服,頭感覺有如決裂般的撕裂。清境農場很大,但很多羊屎,綿羊也不可愛,胖胖的但毛髒兮兮,還很臭,有長得像白子的羊,還有嘻哈黑人的羊,總之跟卡通化的羊差很多。停留約一小時左右,我們便往最高的Starbucks Coffee跟7-11去,此時的我都快不行,感到頭痛又噁心想吐,我們隨行的同伴中有家庭醫師,他說我血液循環不好,忽冷忽熱,所以有點輕微高山症症狀,哎~降的高度我就不行,那以後我要如何征服其他高峰呢?氣死我了,回到家我早已癱在床上,隔天直到中午才好些。

合歡山照片在此~

PS:因有人看旋轉的圖會頭暈(好似老人),所以還是改原先的供大家觀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