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沐浴在武陵農場芬多精下




這天我起個大早,打開窗戶試一下窗外的溫度,因為我一直在期待冷颼颼的天氣,雖然早上飄著細雨,但是還是不減遊玩的興致,於是我們由導覽人員帶領往七家灣溪尋訪櫻花鉤吻鮭的故鄉,還有武陵茶莊去觀看品茶,然後我們就一直往前直走,沿路可以聽到各種鳥鳴聲還有潺潺的流水聲,一路上伴隨著是櫻花跟楓香樹的美景,但是要到武陵的最高峰,似乎不是我們想像的容易,因為還真的很遠。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有規劃腳踏車的車道,也有停放腳踏車的架子,但是聽說好似原先有承租腳踏車的店家,因為發生的事故,因此從此就沒有承租腳踏車的服務,可能是部份車道有坡度關係,導致騎著發生事故,但如果有車的朋友,不坊帶車來這邊騎,因為空氣新鮮,沿途又有美景,真的是騎單車的好地方,地方又大,真的是騎單車的好地方。

結果我們還是呼喚我們承租的中巴上來搭載,於是我們一路直達,周圍可看到露營區,還有種植蘋果樹及梨樹,但不見花海區,因為季節不對。終於到達了2200公尺的目的地,往下眺望美景真是太棒了~當然也不放過再次拍張照,好留念一下囉!

下午我們就前往桃山瀑布的步道,總長約4.3公里,坡度平緩加上沿途都有林蔭,桃山瀑布海拔2500公尺,落差超過50公尺 ,是台灣山林裡海拔最高的高山瀑布,不過因先前我們就已走訪了武陵農場的森林遊樂區,已有人無法在提起勁往前行走,所以我們很早放棄這段路途。

晚餐後,看完危險心靈後,想說準備睡覺,明早一早準備啟程回家囉!但是大ㄟ他們開了小組會議,決定往合歡山跟清境農場玩去,厚...真是太棒了,頓時我心情真是太high,有點難以入睡,因為我在想我帶的手套、毛帽終於要派上用場了,才不枉費我辛苦的準備帶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