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96h



因為Lydia的回來,9號又臨時接獲要去吃飯,原本我手邊事情很多,但還是百忙之中抽空聚餐,沒想到這餐卻讓我,痛不欲生、生不如死!!!首先,先讓大家看看,吃得東西是多麼的豐富豪華,地點是在轟動ㄧ時的豪門宴【三井-Mitsui】日本料理餐廳,這天連午餐餐廳都爆滿。


沙拉依前至後;素食套餐的沙拉。800套餐的沙拉。1200套餐的沙拉。
死不瞑目的蝦,跟切的超厚的生魚片。照片僅po部份,意思到就好了







東西精緻,食材新鮮,這是他們所標榜的,所以一餐下來當然有他的一定價位。其實對於偏食跟不吃生食的人,似乎不大適合吃這,而我就是其中的那類型,Maggie說我是回教徒,因為我關於豬的很多部份我不吃,我不吃的東西可多,味道不喜歡,本身食材長得怪,來路不明的東西拒吃,標榜養生的東西也不吃(近年來有慢慢改進了),就是這餐讓我回家,胃酸逆流狂吐不已。

同行的朋友只有我這樣的症狀,我懷疑是軟殼蟹的關係,不過是我對他人(軟殼蟹)有意見吧!半夜胃酸逆流讓我難以入寢,狂跑廁所狂吐,把吃得海鮮都全吐出來了,我還看得出來那些是啥?早上ㄧ早又狂吐,我全身根本沒有力氣,10號在家躺了一天,看了醫生吃了藥,還是軟綿綿癱在床上,家人會來叫我吃藥,順便看看我叫醒我,不要讓我一直昏睡下去,11號這天是妹妹出閣的日子,我也錯過了很多重要環節,因為我還在昏睡,後來我下午硬喝了人蔘燕窩(我可不吃這類ㄉ東西)撐起來去幫我妹弄會場佈置,待了幾個小時,我體力也不支,回家又開始繼續昏睡,我清醒的時間少之又少,我想時數超不多連睡滿2天多吧。

昨天除了投票跟吃藥,偶而家人要我不要躺在床上,於是躺在客廳也會不知不覺想睡,朋友打電話來問候,問說確定是急性胃炎還是嗜睡症,ㄏㄏ...我也不知了,我除了吃藥就只吃蘋果泥跟喝湯,似乎體力比較好些,但是胃還是很不舒服,沒有食慾,連我最愛的零食,我都沒有想吃的感覺,總之這餐讓我超不爽,因為錯過我妹的婚宴跟兩次腳踏車出遊遊玩的行程,我可以告他嗎?

4 comments:

maX said...

腸胃不好很辛苦,我深深有感觸。
有試過一陣子細嚼慢嚥加少食,胃液逆流情況改善很多。

請多保重~ 才有機會多吃點奢華料理,多拍照片給我流口水。 :p

Milla said...

哈哈...okay
沒想到你也是病友之一

我長著ㄉ朋友跟我說
你幾歲要咀嚼幾下
媽壓~我要嚼30下耶

早已食之無味喔 ><"

maX said...

從小我就是快食者,這習慣到現在還是改不了。

體檢幾次,都驗出有幽門桿菌的存在。
據說幽門桿菌跟胃潰瘍有正相關性,也就是比較容易發生胃潰瘍與胃癌。

這裡有相關資訊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1515031

今年要找個時間去照胃鏡,想到就煩惱。

阿~我也跟你一樣要咀嚼30下了,真是歲月不饒人。

總之多咬幾下可以減肥唷,胃部負擔也較小,共勉之。

Milla said...

我也是快食的人
但以慢慢改進,不過也在沒工作下才有辦法做到

現在照胃鏡可以選擇無痛的胃鏡照
我先前照過(那時沒的挑),媽的
真的要人命!!!

痛不欲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