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口 氣 很 差


口 氣 很 差

意指;火氣很大,嘴巴很臭的人。
但用在我身上,是指態度很差,冷淡生澀之意。

今天A小姐跟我說;S問他說你講話一定要降嗎?結果A跟S說;他這樣態度算很好囉!不然他都會加很多語助詞(粗俗字彙)。話說S打電話給我,我正在騎摩托車,我停下來接電話,但陽光太大,我看不到誰的名字,S問我問題,但我ㄧ時聽不出來S的聲音,我問了ㄧ句,你誰阿?(不然該怎麼問呢?)態度是否冷淡我是不知,因為我都降。我自己感受不到阿!

其實跟我不熟的人,都覺我很冷淡、臉很臭之類,其實我也有很熱情的時候喔,但僅於很熟的朋友。但,在去年我可是突破心防,去學了Final Cut Pro影像剪接的課,而且很熱絡的與其他學員交談,老實說我主動跟他人交談時,當下都覺自己好做作(其實我可是鼓起很大ㄉ勇氣呢)!我跟朋友提起時,大家都不相信,我主動邀同學一起吃午餐,我簡直是【脫胎換骨】呢!因為我強逼自己同學要連絡感情,免得課堂上聽不懂。混熟才可以趕緊問同學呢!我想同學一定覺得我是很好相處的人,哈哈哈....

最近跟朋友很愛玩無聊的遊戲,就是10分鐘不能說;靠X、Xㄉ、不然ㄟ、您老師、等,這些都是我們常用的語助詞,但好笑的是,我發現我不經意的說出來,卻無人察覺(朋友跟我差不多,半斤八兩),後來M發覺並跟我打PASS,免的我要罰錢,A卻渾然不知,所以我想我們玩這遊戲,應該要有公證人才行!還有不說話就嫌我臉臭,我一說話又嫌我吵,阿是怎樣?

就像前幾天,我跟A講電話,講到滔滔不絕,我堂妹還問我,你朋友來喔!不然怎那麼熱鬧。沒錯!我一個人就可以製造出很多人在場的感覺!習慣講的很起勁時,聲音不自覺的提高(但不至於海豚音拉),靠我一人就可炒熱氣氛。但是在一堆我不認識的人當中,我又喜歡把場子搞到冷到不行。我應該有嚴重人格分裂吧!

M說:如果不認識ㄉ人經過,不小心聽到我講電話,應該會覺的我是混黑社會的。反正就是很有江湖的味道,而且氣勢很夠喔!表弟都說,我很適合去討債。但是我在網路上,可是很受歡迎的呢!舉例來說,在我的拍賣網上,我都很客氣、親切的回答問題,還會說您好、謝謝呢!其實在家我都是先罵完,在key文字(罵完冷卻下來,在冷靜文字處理)我真的很適合做網路上的生意,否則直接對客戶,想必我每個人都會跟他吵架。網路上的我,應該是甜姐兒,哈。

現在我在練習,接來電電話會說;您好!(態度要很好,但不至於要使用林志玲的娃娃音,因為我聲音很低沈,很man),告知自己若沒說要給對方罰金。不知能撐多久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