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05

QQQ

從高中以來我就喜歡在頭髮上搞怪,當學校規定要直髮,我就偏偏來燙過彈性燙,看起來微捲.當開放髮禁時我卻把頭髮剪個男生頭,哈哈哈...就愛特立獨行,當然畢業後更可以大肆搞怪!!

畢 業後我就燙一個我夢寐以求的超級黑人爆炸頭,捲子只有短短5CM長(當時我ㄉ頭髮約過肩),光是上髮捲就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接下來就還要上2次藥水,拆髮 捲也更久,因為我的頭髮髮 量超多,因此細分髮量上捲子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我頭上頂了好多好多的捲子,頭重到我脖子快酸死了,感覺我真的超像釋迦牟尼的頭,整整在髮廊快7-8小時, 我的屁股都坐痛,如此的辛苦代價總算值得囉~因為當把髮捲拆下時,我ㄉ頭髮從過肩縮到耳下,每串頭髮都呈現電話線捲一樣,可愛到爆~ ^^

但 回家卻被我爸說是瘋狗頭,我爺還說:降泥趴~我阿嬤說像蜂巢,總而言之大家都冷嘲熱諷刺激我,但不減我熱愛的程度,到公司上班又要面對一群人的指指點點, 當時的我在百貨公司當陳列還有專櫃小姐誤以為我偷帶假髮到處招搖.甚至很多台客對我咆哮說我爆炸頭還哈哈大笑離去,更難過ㄉ是後來開始要執行騎車帶安全 帽,問題是我帶不下去我原本的帽子,還有當落葉掉到我頭髮中.要把它挑起來可真是麻煩,大熱天我的頭髮全盤在頭頂上真的好熱喔~當我去看一些表演如演唱會 的就會有人告戒我,我的頭擋到它的視線,還有有時常常頭髮會被其他尖物勾到,差點假髮整個要掀起來,痛死我ㄌ...諸如一些的不便情況下,所以我2個月後 我就洗直了.因為當時的民風之下大家無法接受我ㄉ挑戰,後來隔了一年加上Spice Girls的興盛掘起,這頭卻大似流行,隨時可見到這"類似"爆炸頭....那時的我只能被說怪.爆炸頭.花椰菜頭..等難堪字眼都在我身上,隔年卻蔚為 風潮.....

因 為那個頭後我將頭髮洗直(洗直頭髮拉長約至胸前),但因為頓時差異太大,大家卻無法適應,我過於清秀的飄逸髮型卻被說成呆.還被說成是瓊瑤小說裡的珊珊 (我沒看,但後來得知是個腦袋有問題的GIRL)靠....於是我就把頭髮剪短..這段過程裡我還是常剪個超短,或者是不規則剪法(看起來像阿呆),還有 瀏海齊眉的香菇頭,還有各式的染髮(前幾年才開始恢復黑髮.朋友還說我終於恢復正常人樣)

這 些髮型look被朋友及我妹取ㄌ有明星光環加持錯號~例如有一年頭髮過於直還程現中分,這是蔡一智LOOK(帥ㄉ是蔡一傑,所以乍聽下很悲哀)還有一個微 短的頭髮燙起飛揚的髮尾,我帶起眼鏡則是裴勇俊LOOK,還有我剪了一個很帥氣的超短髮漂了色,頭頂的漩渦好明顯,當時還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有五元禿,但那 個髮型像極了國中生死小孩狀(拜筆之一)還有一個髮型比照濱崎步,果然去個藥局買藥,識貨的醫護人員說我髮型像濱崎步(濱崎步LOOK)....等種種 look真是多采多姿耶~

目前現在是個假雷鬼頭.還被朋友嘲笑是流浪漢的頭髮,前幾天把頭髮不小心抓開來了,越來越像流浪漢的髮型,也好 我可以一直波西米亞的style下去,隨便 把頭髮紮起來即可,不用煩惱如何整理頭髮,以前的我幾乎2個月就亂搞依次頭髮,這次的假雷鬼頭很像我想要的辮子頭,所以我撐了很久,但其實我一直想把他剪 短,因為快把我熱死了,但我還有一個髮型還沒玩到.所以還得等哪個髮型完好,我就可恢復我的短髮囉~

雖然我如此惡搞我的頭髮,但我對於頭髮我可是給他很好的照顧(比臉上還更呵護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http://www.4alterna.com/default.asp

ALTERNA洗髮精及潤絲精外加魚子醬抗老慕絲
美國好萊塢明星最熱愛ALTERNA品牌商品
Frederic Fekkai 這個產品也是我的最愛推薦給大家

3 comments:

Milla said...

Wellcome to my blog,hope u like~
By milla

Anonymous said...

看你變髮戲的本事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吶~
每次久久見ㄧ次面都要讓人再三思考有沒認錯人...
下次理個edsion的小平頭試試應該很酷喔!!
哈哈哈~

Milla said...

我扁頭ㄟ如果我頭型好ㄉ話.我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