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05

回數票

有時很討厭高速公路的收票員ㄟ
動作慢吞吞的不說還一邊聊天,真ㄉ很不爽.有時票都沒拿好,自己掉下去還白我一眼!我當時真想抱負.把鼻屎挖一挖黏在票據上.哇哈哈....肯定不會再掉下去了!!!而且最近是怎樣竟有年輕人也在做.我真瞧不起它.吃不了苦嗎?????

不 過降說好像罵到自己,話說高中畢業也有去那邊應徵過,很屌喔~因為我搭國光號公車過去難後它在收票站放我下車.接下來到一個站亭走旋轉樓梯下去.就一條超 長ㄉ走道到它們ㄉ辦公室,那時覺得自己像忍著龜ㄟ.....難後接著考數學.有些很難..不過可以用電子計算機.不過竟還有一些開根號數學.收費站用ㄉ到 嗎?(還是有外星人)我很疑惑ㄟ..我都亂寫,接著就面試,主考官竟還說我看起來國中肄業喔~有沒有搞錯,還跟我亂飛哈拉一堆ㄉ.不過福利部份一些不錯, 完後我又跟朋友搭國光號回去,當然我也沒去那做,不過主管還有CALL我問為何不想做ㄟ???當然是我覺ㄉ超無聊ㄉ工作阿 >"< (應該算是有錄取吧!)

前幾年我因工作的關係,我需要於土城與桃園兩邊來回出差.有天要去土城時行經二高的收費站,車上放的吵雜的音樂,嘴裡嚼著口香糖,一副很跩的樣子掏出了 110塊給收票小姐,小姐愣了一下,(我心中滴沽著:降慢,很笨ㄟ你也可以考進來喔~)我說找我50元阿!小姐:oh一聲拿了50元給我.我噗嗤一聲自以 為很瀟灑的走了,直覺得想說這收票員數學降差耶~

某 天我跟MAZE逛街行經收費站讓我想起此事.於是我告訴它.maze與我又哈哈大笑再一次取笑對方(尚不知搞不好對方才在取笑我ㄟ)說它數學真差!!!! 某天我跟我好朋友maggie又再次說了這個笑話,它很認真的算了數學.並告知我不對.問為何我要給110.我想說我不要零錢,但回數票一張才40元阿, 那對方是多賺了10元阿.它解釋給我聽,剛開始我真的是聽不懂,後來我告知許多人每個人都一一解釋給我知,我才知我犯下一個簡單到不行的錯誤,我坦承數學 我很差但沒想到丟臉到這種地步,我爸說數學算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知道錯在哪?

媽呀....真的很丟臉ㄟ.從次以後我都用回數票.很少過找零的那邊的走道了

2 comments:

jamesmor said...

你老爸說的沒錯!!
數學算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知道錯在哪?

這句話下次我要對我小姪女說.....

她五歲喔...嘿嘿嘿

Milla said...

2~jamesmor
五歲有五歲ㄉ算錯方法

2~大雕
如果當初我在那邊工作ㄉ話
我想它們會虧錢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