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1

想念家鄉味

人真的很犯賤,離開了家鄉才會想念家鄉的好。本人對於吃真的很挑食,但是出門在外還挑食的話,你只能餓死吧!話說,這邊沒有台灣的美而美早餐店,至於早餐要吃啥,真的都不知道我能吃啥?又要趕著去上課,所以你根本沒有很多的時間去想你要吃啥?但是在肚子很餓時,你的腦海就像幻燈片一樣,一輪一輪的輪撥著各種美食。

某天下課,一回家聞到熟悉的麻油雞香味,原來是每天睡很晚的Lydia特別早起為我煮麻油雞,此時的我差點沒落淚下來。在這冷烈的寒冬,在異鄉也能吃到道地的家鄉味,真的特別溫暖,只是Lydia的薑塊切的似乎有點豪邁,而不像我娘是切片,但是who care?

另一張照片,也是Lydia特別煮的一桌菜。Lydia特別交代我去買菜,但是在台灣看習慣的蔬菜到國外也許是長得不一樣,害我很猶豫我該買還是不買?但Lydia說:沒關係拉,你就買,反正她都能煮!胡瓜這東西,真的在國外跟台灣不一樣,我在超市一直看它?差點沒直接問它:請問你是胡瓜嗎?也許國外品種關係,所以真的長得不一樣。不過我還是買他回家了!  

其實我偶而也會在外面解決我的三餐問題,但除了價格不便宜之外,最大的問題是份量都很多,每次我跟本吃不完,想到我下地獄就得吃他們我就很愧疚。我不喜歡吃飯,所以我最喜歡煮泡麵,因為快又簡單。Lydia深怕我會餓死,所以家中總是囤積很多食物,但我又是一個很懶得人,煮東西又得先備好東西,然後思索如何料理它。每當我用好時,我都餓過頭了,根本就沒食慾,所以不要覺得我很可憐吃泡麵,而是我真的很懶得去弄來吃。

隔壁的牛排,是某天Lydia帶我去吃牛排,當天剩下我打包回家,我總共分了三天吃完它,可見那牛排的份量對我來說是有多大,而Lydia當天都有吃光它!其實Lydia通常都會下廚料理食物,但通常他都是下班後才開始吃他的第一餐,而那時大約都10點多左右,正是我就寢時間,所以我跟本無法跟她同步一起吃!而她都會很Enjoy他的第一餐,烤牛/羊排然後在搭配紅酒,享受他的第一餐。(wow...對我來說一天只吃一餐,我會餓死吧!)

恩....待在澳洲這段時間,我每天都是牛奶加烤土司,吃到我都快吐,但我不想上課上到一半肚子餓到咕嚕嚕叫(雖然有幾次是這樣,但我會發出一些聲音蓋過去),所以疏不知其實我都是硬把土司塞到嘴巴裡,嗚.......想到就好淒慘!好想吃蛋餅豆漿之類的喔!


後來某天跟Lydia去補貨,去了華人的超市,買了蔥油餅,假日比較多充裕的時間,所以可以換點花樣來吃,邊吃眼角都要泛起淚光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