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PART TIME




我最近跟派遣女王沒啥兩樣,因為都沒有找到好工作,又不想待在家被我老娘差遣,所以朋友告知我有打工的機會,我都欣然接受。11號那天,去朋友的公司,某高級精品T 牌去貼VIP名單,因約下午1:30,但我太早到台北,於是我便想用走的,沒想到我雙腳如此勇健,從敦化南到敦化北路跟民生東路口,還不到我約的時間呢。到那邊才發現堆積如山高的國外型錄,會不會太多,竟也請我一個弱女子PT耶。但是我動作非常的迅速,感覺是受過專業貼名條訓練一樣,貼了好幾箱,就降我貼了2天,貼完我都到朋友開的豆花店去幫忙。

12號這天,Maggie沒來,因為通常都是他當收銀的,我在旁邊瞎攪霍,但是今天是我獨挑大樑喔,有點興奮,因為很新鮮,由於下午時段人不多,我都還應付的來,但是到了晚間突然人多,大家是講好了嗎?一起出來吃豆花嗎?我開始緊張,腎上腺開始分泌直衝腦門,腦袋跟嘴巴無法一致,你好,要粉圓豆花(我key花生豆花),收你100(100-35到底是多少阿?)因為太多人,內向害羞的我,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基於面子問題,又不想偷按計算機,但是我心算又算不出來,此時我竟呆住了約一分鐘左右吧?後來,在人少的時候,我決定做各小抄貼在我電腦前,35->65 45-> 55 55->45 就降子,人多我就不會害羞又害怕了 ,ㄏㄏㄏ...正得意的時候,有個客人買140塊,給我一千塊,我以按好計算機了,但又突然跟我說,我有40塊(靠~~~~我心中OS大喊,阿是部會早點說喔,害我那時又獃住了,心中的計算機又開始重按著)厚...小時候還學過公文式數學耶,感覺對我來說一點都沒用,老實說今天我真的是受到數字的驚嚇,加上我連客人點的東西跟他的面貌要連在一塊,我都記不住。

真的什麼樣的客人都有,喜歡發明一些,明明菜單上沒有的東西,所以我就會呆在收銀台前很久,因為我按不到那個品項,不然就是明明我以好不容易key好了,他又跟我說要換別種,OMG當場很想給客人一拳,但是我是服務生,基於服務大眾的心態,加上總不能讓朋友店的名譽受損吧,總決那天我一直處於腦溢血的狀態,晚間結算時,果真發現我意料的事情了,就是少了200多塊,shit..我打工的時間都該吐出來了。

14號這天,我就不在站收銀,因為太可怕了,加上假笑招呼客人不是我的強項,我還是乖乖的貼標籤打包豆花裝袋,但是今天也出了一些紕漏,就是忘了放湯匙,哎....是那天數學的壓力太大嗎?至今這些簡單的工作,我竟發生意外,可怕的數學陰影揮之不去,我這輩子真的很討厭有關數字的問題,數字跟方向是我人生最大的瓶頸,他們是惡魔,去死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挖塞!! 你的心情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ㄝ
因為因為.....我跟你出現一模一樣的情況ㄝ

生完小孩後我已經很少去店裡幫忙
但店裡實在有點混亂,所以我決定親自下場
誰知道...我的心算能力一直下降
常常都會跟客人面對面發呆,看起來是發呆,其實是心算一直算不出來到底多少錢....
最糗的是,我居然會在新的員工面前出錯
真是丟臉丟到家

沒關西,我支持你 繼續努力
你會成功的

Anonymous said...

上面那個是我啦
哈哈哈....

Milla said...

connie
你心算好似也沒好到哪
這點我好似也知道阿
ㄏㄏ.....
不過你要面對員工比較丟臉
但外國人不是數學比我們爛嗎?
我還在想我在國外可能他們會誤認我是數學高材生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