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被通緝事件」

此事件必須從昨天開始說起,才會有連貫性。

昨天因為跟大ㄟ去拉拉山回來,因為早上六點半門,所以當我感到身心疲憊時,想說必須小瞇一下,當我設好手機鬧鐘,倒頭便睡了起來,但約過20分左右,想說怎麼那麼快40分鐘就到了,拿起手機要把他關閉時,發現怎有來電號碼,當下就有點心情不爽了,因為我是有那種很嚴重的起床氣。

我;喂~(口氣超不耐煩)
警察;我這邊是XXX警察局,ㄟ...請問是XXX嗎?(台中腔)

我;是阿,怎樣?(我一貫的作風)
警察;你是否有收到「到案通知書」?想說你為何未到總局到案說明

我;啥....我不知道喔,我沒收到什麼「到案通知書」你說啥我聽不懂拉
(心想啥東西,該不會又是詐騙集團喔?因為前不久才剛接過)
警察;恩,是這樣的,你在5月時有網路販賣「XXXX」DVD,由於對方檢舉你,所以我們寄出「到案通知書」
警察;我講網路販賣「XXXX」DVD,你應該知道什麼吧?
(靠!!媽ㄉ.我是知道阿,但我想裝傻)

我;oh...好拉好拉,你寄出我在看一下拉,因為我最近都接到詐騙集團,哪知你這是不是?反正我有收到在確認一下就是了(因為我還在睡夢中,有點分不清楚狀態之下,加上起床氣,我承認我態度很不佳)
警察;小姐,你也不用那麼兇,我只是告知你,如果你沒收到我會在寄出通知,如果你要當作詐騙集團也好,問題是詐騙集團是會請你到警察總局來嗎?(對方開始回嗆我,我開始有點睡意全醒,發現有點真實的感覺)

我;是喔,不是拉(真的很俗辣,開始小聲說話)我真的沒收到阿
警察;好拉,那降我們會補寄,或在通知你

媽呀...我都睡意全醒了,(以上的對話,僅記住片段性65%,只知我真的對人民保姆態度很差,但是我還是保留遲疑的態度)因為感覺太真實了,趕緊call Maggie跟Amanda跟他說此件爆屌的事件,晚上還跟哥哥討論此件事,哥哥也告訴我很可能真的是詐騙集團,於是我還是持著各佔一半的可信度,想說等收到通知再說。

沒想到下午我接獲了一通電話,您好,這邊是XXX派出所,想問你家XXX巷往那邊走?(我家一向很難找到的)於是我便告知他,沒多久真的警察就找上門來此時我還在幫我家的狗倒水,想說應該是找我家的大人,我也不理他,後來他竟跟我說,請問XXX住這邊嗎?媽的,心想幹嘛找我,我不小心還瞄到他手中的通知書,(心想;幹~不會昨天的事情是真的吧?)

此時警員還問我,可否進入屋內?ㄏㄏ...我那時有點呆掉,根本沒有請他入內。oh...可以阿。請問你是XXX的誰?此時的我很俗辣小聲的說;阿-我-本-人。媽呀~昨天意氣風發的我是跑去哪裡喔?警察;這個是違反著作權法通知書,可能要麻煩你要到案說明一下。我們也是很臨時才收到了。我趕緊的說;對喔~昨天有人打來告知。那一定要到台中去喔?警察;對阿~投訴的單位在哪裡就得去那邊到案。那都過期了怎麼辦?(我開始有點不妙的感覺)警察;你要打電話在去問偵辦得警員。(心想完蛋了,昨天我還對敬愛的人民保姆兇各屁,我還得打電話給他,鐵定會被他削一頓)警察;麻煩你這邊簽名一下,在蓋個手印。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實,此時我腦海開始浮現更多畫面。

趕緊的call朋友告訴這件事情,一切都是真的,我只能說我搞出一個很烏龍的事件。當我跟朋友講電話時,我是用很興奮超High的心情告知,因為感覺很屌又真實,朋友很莫名其妙的回問我;阿~你怎還笑的出來。阿不然叫我哭喔~只是覺得真的很屌阿,加上我昨天對警員的態度,我就覺得很好笑,誤以為是詐騙集團,就降我跟朋友討論一些幻想情節,比方;就說因為我失業過久,為了糊口飯吃,所以把DVD拿出來販售。還有因為失業,經濟拮据可否派警車來給我接送......等等,我跟朋友都快笑翻天。當然也有些機車的朋友,都直接開口跟我說;那一個監獄,記得通知一下,大家都會去看你....等一些玩笑對付我。

這次事件,讓我想起約5年前吧,我也曾經到過淡水的警察偵查大隊去,因為幫妹妹買的手機竟被掉包,而是二手手機,當下我們才知是二手,而原先的主人卻是有底的人,不過當時我是受害人,那天還請假到淡水一遊,並在淡水警察局拍照留念,如今我現在卻變成被通知人,滋味可真不好受,況且我還得連絡被我嗆的警員呢,想到我就緊張胃痛,好吧~認命吧還是得提起勇氣打給他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