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客家之旅-豐原

元旦假期,天氣出奇的好,雖有陽光但是沒陽光的地方,可是冷的要死。

第一天的行程,大ㄟ跟我說都是先前我跟他來過的地方,后里-東豐還有來看石崗大壩,很不幸的是今天來,他們似乎以進行修補的差不多,我去年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殘骸呢!因為先前來過了,所以我也不想在做介紹跟說明,而且我兜攬的拍照。

接著午餐去仙塘跡用餐,當然我也來過了,這邊的景色上次沒有拍,這次捕拍了很多,不過因為今天是假期,人真的是爆多的,當然餐點好吃也是重點之一,用餐的景致也是相當不錯的。


仙塘跡用餐的景色,相當漂亮

用餐後,我們要去公老坪採橘子囉!這才是重頭戲之一,也是我第一次採橘子。在園區吃橘子不用錢,當然就要卯起來吃,我跟Maggie進攻果實累累的果樹,死命的狂拔,當然一定要先試吃甜的才拔,所以一肚子都是很Juicy的橘子。


拔的差不多後,我們便開始玩起來,Misha跟Joshwa兩個小人因為身高不夠,所以只能拿剪刀剪樹葉,但他們剪得很高興。我呢就扮成果農,挑起一箱水果,George自以為是蜘蛛俠嗎?在果樹里攀爬,可憐的橘子樹要承受的他的重量,想必很吃力吧!就降有吃又有玩的,玩得都忘了其實今天很冷,但我們卻頻頻喊熱阿!


接著我們就轉到苗栗頭屋鄉的明湖水漾會館,因為今晚我們要住宿此地,這邊景色還頗優,我想他的賣點應該是明德水庫的景致吧!湖畔美景一覽無遺,盡收眼底,好似ㄧ副畫喔!(隨便說說,因為我擠不出文字來)晚上還有煙火秀,比我在家放的煙火還鳥,更鳥的是燈光秀吧!

比較cool得是,這邊因為很鄉下純樸,所以都沒有便利商店,只有雜貨店。George跟我說,他去雜貨店買東西時,老闆很cool的拿出算盤總結耶!好屌喔!

照片都整理好了!【點我,點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