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辦年貨

長大後,過了太多年,反而都沒啥新鮮感了。

這天,我跟阿姨、Amanda、Maggie來到迪化街,感受年味,採買年貨之行。我很遜,我第一次來這邊(他們都來過很多次),以往看電視知道每年過節,迪化街都會很熱鬧,重點當然是有吃不完得【試吃】。

迪化街是一條建築很有特色的街道,除了賣南北雜貨之外,也有各式小吃美食在此販賣,也有關於過年需要的春聯、及各式各樣的裝飾品都有在販賣,因此感覺很有氣氛,但阿姨和Amanda都說:跟往年差很多,除了販賣東西款式少樣,攤位也減少,果真跟景氣有息息相關。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剛開始很多人招待我試吃時,我都很客氣,甚至有點害羞不好意思。但是店家都會很熱情的招待,硬是要我試吃,在難以招架之後,我就開始越來越有勇氣,試吃很多家。


賣一些乾糧,我看了覺得很可怕的東西


過年必備的食物,魷魚絲跟牛肉乾這些東西,是肥胖跟高熱量的東西,但是是看電視及DVD必備糧食,看電視嘴裡不動,對我來說是一件苦毒的差事。所以我都專攻此食物,當然要先吃原味,在試吃辣味,這樣才可以分別差在哪?但通常下手買的是【辣】味,本人真的熱愛重口味阿!!!


鹹的吃完就想吃甜食,我試吃很多QQ糖,但是都好硬而且偏酸,尤其德國口味,所以轉往Jelly Belly雷根糖進攻,超多口味,每種我都想試吃,所以每種都買一點買一點,不敢買太多,因為很貴,才隨便抓點就270。Amanda問我買多少錢,我說270阿!那你就給她270嗎?我說:對阿!不然哩?她說她買340,跟老闆說300整,老闆也說ok,結果臨走之前,她說汽水口味她沒看到,於是跟老闆說,我在拿一些這口味,還硬跟老闆凹不用錢,挖靠!超強的。Amanda還罵我白癡,不會殺價喔!我不知道在這裡也可殺價,我還以為在大陸才要殺價。害我很不甘心!所以我很想偷抓一把Amanda的Jelly Belly。


後來,我們從頭一直試吃到尾,到中午時,因為看食尚玩家有去一個廟前吃東西,於是我們又便到那邊吃午餐,雖然這邊看起來環境很髒,但是有些東西就是要髒才好吃,不過食物不髒就好了。食物看起來很可口,還不難吃,但吃過就好了,應該不會來第二次吧。


鯊魚煙、吻仔魚炒飯、紅燒肉。本來我要點排骨湯,但是那是人氣商品,一下就賣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