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沒事找事做

我覺大人很ㄍ一 ㄐㄧㄚ(台語三聲),快過年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要做,常常ㄧ邊做事,又要對我們碎碎念。

事情夠多它們做了,又要找事增添自己的麻煩。前一天,姑姑就吩咐我,會打電話跟我說,去幫它包裝牛軋糖。一包牛軋糖是多少錢阿?買幾包就讓您磕到膩,幹嘛找罪受,還要自己做,勞心勞力,實在搞不懂他們,你跟他們降說,他們還會反駁你,自己做才花多少錢,況且少鹽少糖多健康,一點點錢就可以做很多。但你們大人有沒有想過,你們花我們多少人力阿???

麗琪姑姑的小孩,柏村說它一早剛起床就被叫過來幫忙切割糖,更可憐的是,它說夢饜從星期五就開始了。它說它寧可去麥當勞打工比較輕鬆。不過今年沒有往年多種口味選擇,今年只有原味拉!去年有抹茶、咖啡、巧克力、芝麻等。景氣不好,一切從簡拉!

席間姑姑的電話一直響起來,我跟妹妹說,一定它私下偷接訂單,忙不過來,硬要我們來幫忙,而且連霹靂貓都叫來,把霹靂貓當黑貓宅即便喔!果然生產線一條龍都是自家人,可以省很多人力費用。當然,我在切割牛軋糖時,有時因為品管不一,或者賣相不好,我們就直接往嘴巴裡塞,因此今天吃好多牛軋糖喔!肚子都快撐死了。


左手邊是糖跟奶粉要先煮,右手邊是煮好放在容器裡


等它冷卻凝固成形,在切一條成塊狀


因為有多餘得芝麻,因此有部份參雜芝麻,超香的


切割好的牛軋糖,我們就用可愛包裝紙包裝起來

再ㄧ斤斤的裝袋,總共有50包耶!不過都是先前有人預定了,因此我本來想偷渡一包給Amanda,姑姑說下次要請早告知(材料多準備),因為很少會有多餘的,今天回家後,竟發現怎麼那麼累喔!明年請不要找我幫忙了,重點是我比較喜歡牛軋糖甜一點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