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客家之旅-苗栗

我很喜歡我拍的這張照片

話說,昨天半夜一直聽到小孩跑來跑去的腳步聲,我一度很想循著腳步聲起來罵人,不過我的睡意還是抵過吵雜聲,因為一早我要來騎單車。

不過到了早上,我跟大ㄟ還有Maggie說此事時,大ㄟ也說有聽到,但Maggie說,你確定樓上有住人?很機車的在旁邊吵,因為他睡的更熟還頻給我磨牙勒!

我們住宿可以使用單車,還是捷安特了喔!還不賴~我們一人選購一台,就這樣浩浩蕩蕩出發。早晨的空氣很清新,不過還是很冰冷的空氣。我們前往日新島去。

我昨天看了簡介,面積約四公頃,四面環湖,保有島上原有動植物生態,可以看到很多特殊的植物也還可以看到很多鳥類,不過最好攜帶望遠鏡觀看,以免打擾到他們。

島上有一個咖啡屋,因為我們來時太早,還尚未營業,於是我們沿著腳踏車環湖道,繼續行駛,還經過一個海棠島,這邊的湖光山色真的很迷人,有的地方還看到有人在垂釣,多麼悠哉的休閒活動阿!約10點多,我們便離開住宿地點,去下個行程。

我們先去看蠶寶寶,好鳥的一個行程,不過也頭一次看到製作蠶絲被的過程,也挺新鮮的。看完蠶寶寶我們就要去用餐了!月桂冠河畔花園景觀餐廳,餐點都不錯吃,每到菜都有使用店家栽種的香草烹調。


份量也很夠,對我來說,夠我吃到很撐

吃完我們到附近的河邊餵魚,順便小作休息一番,河邊還挺多魚,但他們可能沒吃過麵包,所以當我們餵他們吃時,竟毫無反應,後來慢慢的有幾隻有吃到,覺得挺不錯吧,因此告訴的同伴,於是大家就會紛紛的搶食。


最後一個行程,是採草莓。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但是很不幸運的是,果農告訴我們,今年產量很少,加上天氣很好,這幾天都有人來採,因此,所剩不多,我採的很不爽,想直接問店家,是否有現成可買,果農說:沒有喔!真的好失望!!!!!!!!!!

照片點我點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