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認清自己,尋找目標】





醜話說在前頭,這篇只是我發洩情緒的文章,言辭裝飾性居多,不喜者勿看!


++++++++++++++++++++++++++++++++++


今年似乎過的很快,一轉眼就剩3個月要進入2009,幹!明年的1月23日,若沒有找到工作就會是我要辦【失業二週年Party】。我承認我並沒有專心的找工作(好在家人也沒有針對此,而對我碎碎念,真的出乎我意料!很感恩!),但最近似乎提醒自己要積極找工作,然而看過104跟1111求職網之後,就會發現自己似乎是個廢人,不然就是斷了手腳的感覺!

唸書的時候,曾幻想自己是個忙碌的工作著,有不錯待遇的公司,經常至外地出差,工作上的能力可以獨立掌握,聽起來似乎很令人傾羨。這些我都有做到了,但我記得我給自己設定的年限,似乎記憶中只到30歲。壞就壞再,林杯似乎沒想過30歲之後的藍圖。

經歷10年多的工作經驗(因不愛念書,很早踏入險惡社會,但是中間還是有去唸書,也有畢業喔),換來的是什麼?你他媽!我發現我失去的比應該得到還多(意思是說:失去的東西很多)。

首先,健康亮起紅燈,老娘外表看起來壯的如牛,事實卻是一年365天,250天都在生病的人(近兩年來的休息,似乎慢慢救了回來),藥對我來說似乎是我三餐必備的ㄧ道菜之一,年輕體力好的不得了,一天不吃喝,靠煙、水即可過活,我想也只有那個時候可以如此。因為年輕就有幾分的傲氣,面對工作上的問題似乎不會因為自己的無知,而懼怕上司,“我說得就算!“靠~那時怎可以跩個二五八萬阿!

現在回頭一看,朋友紛紛成為人妻,當小孩奴隸。在我享受職場成就時,他們都在玩樂跟談戀愛,老娘卻周旋再工地裡,與工班人物及營造工程人員,靠!不是老頭、阿桑就是已婚人士,不是口出穢言就是滿口檳榔渣(口出穢言,對我來說,其實沒啥拉!),你祖媽為了跟他們博感情只差沒跟他們喝維士比。身邊都降的人,怎可能引起你性趣,除非我愛的是言情小說內的那種,水電工跟大小姐另類深情之戀,我才會跟他們搞上吧!

工作時常賺1000花3000。數學一向不是很好的我,對於花錢這檔事,真的是隨心情起伏而定,有時也不知我花在哪?(通常都是想買就買,怕就怕買不到),當下的我,總再辛苦工作之後,shopping能帶給我莫名的快感,加上本身曾從事百貨業,對於流行資訊非常敏銳,因此限量商品真的是我得致命傷,商品的實用性不重要,走再潮流的尖端才是Top的。

就降沒有理財概念,沒工作時(有陣子過的很苦),我突然發現存錢理財的好處及重要性,吃好用好穿好,這些現在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只求溫飽,滿足心靈上的快樂才是知足的。他媽的!我竟能說降的話,真的越來越有大愛的精神耶!(還要用證嚴法師的口吻)

這段沒工作得時間,大家都不爽我到處玩樂或過的太爽(拜托!不然你要我每天憂鬱哭喪著臉喔!),其實我有時也是無聊到發慌,我的玩伴也不過我家那幾個國小小朋友,甚至還得請求他們陪我玩,他們還騎到我頭上來,表弟還說:我以往的威嚴,都因失業整個人都弱掉了。我要說得是,不是弱掉,而是我在學習改變自己。

你說我好相處嗎?我個人覺得還ok阿!對於熟識我的人都覺很好相處。對於網路上的網友,我想我更是甜姐兒吧(哈..我個人認為)。但對於不熟的人來說,對方一定覺得我這人,跩個二五八萬,或著臉臭到家裡有死人似的。天生就降的臉,我也沒辦法,甚至我曾考慮過再嘴角邊注射玻尿酸,讓嘴角上揚,但考慮到有朝一日,若要參加喪禮,我可能會趕出來,因此作罷!


我承認我不善於社交,我也不知我哪來的細胞,就是不愛跟他人打交道,我不知要如何開口跟對方聊天,也許我有面對陌生人的恐懼症吧!我天生反骨的個性,不管面對什麼總是愛跟他人唱反調。你他媽!我就是機車個性阿~但是我現在不是降喔~正積極往甜姐兒目標前進,我會假裝迎合他人,我會以微笑示意,我會勉強聽我不喜歡的話題,我會努力讓我表情保持愉悅的狀態。

原來發現是不要做自己才是大家喜歡的樣子,認清自己的首要條件,就是要偽裝自己嗎?

我是不是該好好思考我的下半生(雖說我的下半身,以過了轉骨時期,也沒法再長高),擬定個目標,設定個目標至少有前進的動力,不然現在的我,真的是安於現狀,也習以為常了。但是目標要設定那一類、那一項、那一種呢?老實說,我真的也毫無頭緒。

你們也知,我超級喜新厭舊的個性,有時很難定案。話說回來,廢話打這麼多,我的重點為何阿?靠~ 我還是先來看一下-Entour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