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157


話說,前幾天去醫院探視我奶奶,要打道回府時,發現牆角有個身高體重器。

二話不說,就想站上去量一下,我當然知道活到這把歲數身高是不可能增加,但是多少都會抱持那麼一絲絲的希望。當我站上去時,鐵定站的很筆直,我叫我表弟幫我看一下。他說:156cm拉,ㄟ....不是不是是155.5cm。媽的!怎麼可能阿!這機器一定不準,肯定壞了,一定是針壞了,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一切都是機器出了什麼問題!

此時我呈現歇斯底里的精神狀態,心情Down到谷底,我無法相信這事實,10幾年來我的履歷或著有關要寫體重身高的文件,變的是體重不變的是身高,不可能一下子減少2.5cm吧!

前幾年,為了爭一口氣,只好勉強跟Maggie比身高,沒想到我輸了,當下我心情就大為不悅,只差沒有破壞我跟她多年來的友誼罷了。但對我來說,這比我胖10kg的打擊還大(因我胖過10kg過)。也許,那是個事實,是我多年來不願面對的事實。

對外,朋友間我的身高是175cm(硬要比林志玲高1cm)或168cm,資料上絕對是寫157cm。然而不爭的事實,隨著年紀的增長,竟漸漸的萎縮嗎?哪天我會不會因而消失呢?我好害怕!這個世界太可怕了!

我能坦然的面對並不表示我很堅強,只希望留在大家心中的我【身高是175cm】,即使是謊言也好,我只能靠謊言支撐下去,心情不是很好,好吧~我明天要去花蓮散心了!我要忘掉這個不愉快的事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