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Flower Market

昨天太累了,因此很早就睡覺了。今天就很早起,因為先前就跟Shirey阿姨約好去建國花市,我第一次來這裡,所以感到很新鮮。

話說,我最近迷上園藝,所以我很積極在規劃我的小小花圃。9月是菊花的季節,奈何我太晚播種了,所以到現在我的波斯菊還是在慢慢茁壯當中,因此我想讓我的花圃更添加豐富色彩,於是來到建國花市,但是看到好多色彩繽紛的花卉,我每種都想要種的感覺。

先逛了一圈,讓我自己思考了一下,要如何佈置我的花圃,於是慢慢的我心中已有了清單(但感覺會隨時變卦),原先我就計畫要買一棵茉莉,小時候家中有一棵不算小的茉莉,每到晚上都會聞到到清香的味道,於是我就很想在來種一棵。這邊我發現到有新品種-玫瑰茉莉,他的花瓣跟玫瑰一樣是多重花瓣,但是味道卻不及原來的品種清香,於是我還是買了原來的茉莉。

朋友都要我種玫瑰花,但是我上次做了一個仙人掌陷阱要趕貓,沒趕到貓倒是先刺到了自己,因此我拒絕有刺的植物,加上我也不是很喜歡玫瑰花,所以我還是偏向一年四季會開的花,以及生命力夠強的花,因為我還是怕我只有三分鐘熱度,免得到時不喜歡園藝了,也可以讓花圃看起來很美。

所以我買了進口品種矮牽牛花、茉莉、還有2~3種但又忘了名子、含羞草。我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就想移植到花圃區,於是很興奮的又在2:00的大太陽底下,進行我的農夫工作,順便除一下雜草,免得雜草都比我種的主角高。沒多久大功告成,奶奶也來看我種的花,此時我家印傭問我說,這(含羞草)也是買的嗎?(因為叔叔的小孩喜歡,因此我也買了它),對阿!我說是買的阿,還很興奮跟它說,你看,它葉子會縮起來。沒想到它卻對我說,這我家鄉很多跟雜草一樣,我們都拔掉它。

當下很傻眼,莫非你回印尼要帶來給我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買含羞草實在太....聳了~~
別說印尼,台灣的鄉下野地也很多

Milla said...

hey!
別降拉
我鄉下聳好嗎?
就都沒看到
那時剛好再花市有看到就買
況且還挺便宜的阿!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