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Secret Garden

我的波斯菊發芽囉!希望陽台有片波斯菊花海 ^^

話說我這陣子開始沈迷園藝,我的興趣實在真是廣泛阿!只要被我熱衷的事,我總是會很沈迷。前幾天,我先再陽台上試種波斯菊,很笨的我竟然直接把種子撒再土上,後來上google查詢,才知要覆蓋約0.2~0.5cm的土,後來我又很隨意翻了土,覆蓋上去。沒想到過了2天,它吐出了芽,我興奮到沒再原地轉圈圈罷了。於是乎我就展開我的園藝生涯~

這是紫嬌花,先前我誤認為百子蓮,後來經我一番研究後,發現他們本來就是一家人嘛!(石蒜科)

這天我一直央求Amanda跟我去買花,我很高興買到了紫嬌花,但是因為它是石蒜科,所以它發出了韭菜味,Amanda一度懷疑我說,你確定買對?還是你買的是韭菜花阿?老實說,我也挺狐疑?因為植物真的很多種,光是百子蓮(參考維基)它大約有10個不同的種類。但老闆跟我說,百子蓮花期一年只有夏季,紫嬌花花期較長,如果我現在種百子蓮,那就要等到明年才會開花,所以我就先種紫嬌花,但我還是想種百子蓮,因為它的顏色好美喔!

由左至右,千曲花、(對不起,我買的,但我又忘了,它是啥)鼠尾草

從我開始種下薄荷時,開始對園藝這方面極有興趣,前些時間鬆完土時,就想播種,但好似颱風要來,我遲遲不敢播種,直到最近我才播了種,朋友聽到我再播種時,都覺得我好似農夫喔!也有朋友直說我,簡直再過退休生活。可不要小看我喔!也許將來玩出興趣來,我就可以有工作,去做園藝規劃設計阿。但Amanda看衰我,它說我應該玩3個月就會換別的了!哈哈...我真的很容易一頭熱耶!

其實再鬆土時,很辛苦!因為很多雜草要拔,還有好多不知名的小蟲竄出來,更可怕的是蚯蚓,每每我再那邊鬆土整理花圃時,都被蚊蟲叮個滿頭包,而且汗真的是如豆般大的滴下來,真的很能體會到農夫,那種【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情境,這時應該來首背景音樂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厲害ㄜ!!
你真的一喜歡就會拼命ㄑ研究
希望你熱力持續
有空來幫我種種花花草草

Milla said...

嘿....
對阿!就喜歡才會有動力
而且是很一頭熱
哈...你要支付我英國來回機票費嗎?
那我絕對樂意去幫你做園藝規劃滴 ^+++^

對了~
你也要拍你的給我看喔
期待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