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寫字很醜

話說前幾天,我去誠品裝氣質。每每去書店都會想大便,當然那天不例外的,翻了兩三頁,便意莫名其妙的上來,還是肥水落在外人田裡了。解決了麻煩事後,接著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逛書店。其實這天,我是要來買聖誕卡,上次在家鄉的誠品逛了一下,很生氣的走人,(因為連張SNOOPY卡片都沒有),想說台北應該會很多,但不知是不景氣還是怎樣,今年的卡片也很少樣式可以挑選,我真的很難挑,我蹲再那邊挑來挑去,再挑不出來,屎都要出來了吧!

就降我一直霸佔那邊聖誕卡區,一直挑一直挑,後來我很生氣的拿了一些(就是還是要買就對了),輾轉去包裝區,因為我要買包裝紙,其實我應該去idee那邊有家賣包裝紙的去買,但時間不多,就作罷了,後來也挑到了,心情就勉強快樂了一點。接著我跑到樓下逛逛,想增加一點知識及新資訊,沒想到發現我交換禮物的北歐四季 出新書了,二話不說得便買了。

這本徹徹底底介紹北歐芬蘭的一切,我原本對於北歐很陌生,印象中就只有聖誕老人(實在很無知),但透過這本書,足以讓我對北歐的人文景色更增添濃厚的興致。

我也曾在商業週刊讀到,位於北歐的丹麥跟芬蘭是歐洲最快樂的國家,我想是他們的思跟作為與我們些許的不同,當然北歐四季再書裡也有提到,這本跟上ㄧ本【設計,讓世界看見芬蘭】不同,這本更是介紹芬蘭的人文、生活,值得大家去買來看一看囉~


當然買了北歐四季 的書之外,我又發現 杰希嘉 也出書。真的很喜歡看 杰希嘉 的Blog。

也許我一心超想去Paris,所以每每看到有關Paris的旅遊書,我都特別愛買,但是我不喜歡買一般觀光的工具書,喜歡看 杰希嘉 他們當地人對於當地的一些事、物的介紹,我喜歡看一些稀奇古怪的小店,透過他文字的介紹總是讓我很心動,更讓我對於Paris的一草一木或著路人都感到充滿無限的好奇跟新鮮。



重點是;大家都收到我的祝福了嗎?雖說現在很少人親自寫卡片寄聖誕卡(就是太少人寫,所以卡片越來越少,沒的挑),也許你會說很老套,不過我還是很愛寄,我也不期待大家回寄給我(當然你回寄給我,我也會很開心),因為除了可以練習寫下字外,就是可以貼我收集來的貼紙,哎~貼紙都是我珍藏的耶!連家裡的小朋友跟我要,我都還捨不得給,因為那些都是我的寶貝之一。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