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腦小並不代表腦殘


最近變成學生,在努力學習上課著,說努力似乎很牽強,我頭小是不是牽連著腦子的大小,我頗有疑問。

離當學生也不過兩三年前的事,但是我就是那種不是特乖或聰明的乖學生,難而花了大把把的銀兩去上課,總不能像以往那樣的混下去吧,不知是年紀大記憶力不如從前(不過我一向記憶力似乎都不是很好)還是我腦小塞不進太多東西,習慣上課放空,假裝很認真聽課,一向是我的專長。但是小班制的上課情形,似乎讓你無法去放空,加上全班只有我一個女性,課程又是偏向男性的課程,老師的好心常讓我感到困擾,但是我還是感激他,畢竟他也是要我聽懂,但是更讓我上課戰戰兢兢,一刻都無法放鬆,彷彿上了戰場一樣,神經超緊繃。

上了第三堂課後,我覺得我快崩潰了,我似乎鬼擋牆似的,有聽沒有懂,彷彿我跟其他學員是不同空間的人,明明說的是國語,但是我竟完全都聽不懂,真的很慌,慌的是,老師都會回問我,確定我是否了解或那裡不懂,我真的很努力並試著想發問問題,可悲的是我連問題如何產生來發問,我都無法提出,這時神經就會更加緊繃,有時我覺的我跟風化石一般,已乾硬風化矗立在那,不然就是希望我自己頭炸開或是頭著地,一聲不響的昏倒在地,如果可以的話,就變成變形金剛把他們嚇成跟我一樣,變成遲緩兒吧。

這幾天,我才發現課程似乎真的快結束,而我學到啥,我似乎說不出個所以然,當老師在課堂上,說著一些超專業的專有名詞,以及一堆數字時,我心中早已了解,這將是ㄧ場痛苦的戰爭。於是我開始壓力大增,這幾天身心疲憊,連睡覺都做惡夢,漸漸的我想我的五元禿應該會升等為五十元禿吧,壓力再度的上身,讓我倍感艱辛,開始我在告訴我自己,我是沒事找事做嗎?

與其在這邊抱怨,我還是快點去唸書猛記好了,有時真希望有多拉A夢的記憶吐司,即使沒食慾的我,我也會把Final cut的相關資訊猛吞進去的,回到現實吧。24p、HDV、NTSC、PAL、HDTV 1920x1080隔行,29.97 幀/秒、800x600:用於NTSC和PAL、1920x1200:用於1080i........................................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是不會才去學阿
學了就會了
你講那些有我也不懂耶.....哈
加油啦~~~
學了就是你的了

Milla said...

恩~已很認真去聽拉
也努力塞到頭腦去

希望有收穫就是囉 :P

Chun said...

milla要當剪接師喔?

Milla said...

chun

還不見的當的了拉
反正就多學就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