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SOS Live Earth 活樂地球



一場橫跨五大洲、號召百餘位世界級頂尖巨星的 24 小時全球演唱會-「Live Earth」,將以史無前例的規模於 7 月 7 日在美國、巴西、上海、東京、倫敦、雪梨、約翰尼斯堡及德國漢堡馬拉松式展開。

這個演唱會利用有引響力的人來號召,但是也被招來一些批判,因為演唱會事實上要耗費大量電力,而且參與演出的瑪丹娜平常還熱愛搭乘私人專機,這一切都非常耗費地球能源,根本一點都不環保。

雖然我在家吹著冷氣(只開27~26度,省電環保的溫度喔)看著公視轉播的演唱會,但也有注意到演唱會超多的燈光,那時也在訥悶?!不是要環保嗎?怎麼要那麼多燈光效果,感覺有點自己踩自己的腳,不過期間中會差播一些宣導短片,請大家來正視全球變暖問題的關注。

少買一件衣服(最近的確有做到)、少開一次車(最近都搭公車)、用水省一點(水一定都會喝完)、冷氣多調高一度(保持26~27度),關燈節約能源(時時提醒自己),生活過得簡單一點(盡量嚕),隨手做環保,幫地球降溫,你也是幫手。

5R的環保概念;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再生(Recycle)、再修復(Repair)、拒絕使用(Refuse)
做多少算多少?大家一起努力,並隨時提醒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