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照胃鏡日記

XXX小姐,我都還沒作好心理準備一進去就要我側躺,拿了一根細白吸管似的東西(心想還很細應該OK),於是便硬往我嘴塞,開使進去了感覺有異物入侵,那軟館碰到我食道璧轉來轉去,我開始噁心做嘔,好難過喔!!!但是醫生還是一直猛鑽直到胃裡頭,雖然我知道不能吞曣,但會不自覺的鼻水及口水感覺倒流並往我腦門衝,我難過到竟轉身以站姿趴在並床上,之後管子慢慢才要取出,取出後我立即狂吐了一堆,鼻水狂流一堆有如洩洪一般,有嗆到的感覺並狂咳,我害怕死了,結果-------"驚醒"現在0927零晨4:31,SHIT...我心中大罵:它----媽-----的!!!!!我都感受到胃及食道難過有如親身經歷一番,竟是作夢,真它媽的嚇死我,但今早還要在來一次!!!!!!....>_<.....

早上我7:40醒來,梳洗後準備要去了,但怕會等很久,我跑去買份報紙,發現我忘了帶照胃鏡的同意書及看診單,害我又折返回家,OMG這下肯定會遲到了,都怪那個可怕的惡夢,害我一切都亂掉,氣死我了!!!!到了長庚發現今天很多人,我一直找不到停車格,找到了我立即飛奔到一樓C區,情急之下,我竟找不到,問了人又趕緊去報到,報到時一直聽到有人頻頻作嘔的聲音,好噁!!!等待時有點漫長我就要自我安慰催眠,不會很痛啦~過了很久叫到我名字了.要我先喝消除漲氣的白色液體,我白癡還問它可以配開水嗎?它說當然不可以,我一口氣吞下,可是我竟反射性的是含住,不敢吞進去,利用嘴巴讓那些液體能聚集再一起後,我再一口氣吞下,接著打一針,讓腸胃肌肉放鬆.

Let's Go要進去囉!!!!好可怕喔,見到整個儀器跟我夢中不同,護士小姐很Nice,問我是否第一次照,我說是的,但我臉上呈現驚恐狀態,首先要側躺上去,護士要我放鬆,這時我可是處於警備狀態之下,哪能放鬆下來啊~護士先給我噴了麻醉藥劑,媽呀超苦的,還要我吞下去,感覺好噁喔~難後食道麻麻的,感覺說話會困難似的~接著含一個張開嘴的器具,開始囉,媽呀我緊張死了,護士一直要我放鬆,但我儘量啦~軟管是黑色.(以為黑色看起來會比較纖細嗎?)它是比一般原子筆還略粗,(我記的網上有人說上面有刻度,可看到達多深,我老早把眼鏡拔掉,老實說:問我當時是閉眼還開眼,我渾然不知)可惡~護士騙人,它說剛進去比較難過,之後就還好了,剛進去是難過死,會做嘔但我沒刻意吞口水,但它不自覺就有吞嚥感,護士說降會受傷,跟我說鼻子呼吸嘴巴吐氣,慢慢來,不要太急促(現在想起來敢覺我好像要生baby一樣)但直到胃裡還是難過斃了~

這時可以感受到管子通過食道要往胃前進,我手捧著肚子,感覺管子來了,一直在我胃裡鑽來鑽去,管子碰到食道我就想吐,我感緊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護士在旁說很好,快好囉!!!真是一個小天使啊~~這段期間連想罵髒話的想法都沒有,跟本沒有時間讓你有其它心思,終於結束後,護士還跟我說你做的很好喔~已經結束囉~等會去看報告喔!!!起身時發現我眼角竟掛著兩滴女兒淚,實在是個痛苦的煎熬,我只想感緊逃離,因為它是假的天使,可怕的刑場!!!!

門診前要量血壓跟體重,今天血壓沒偏低很好,但體重又下降,上次44.5KG這次43.5KG,怪怪這星期吃藥感覺有吃比較多耶~還是掉了1KG,難道胃它想趕潮流讓我變成紙片人嗎?????報告出來,醫生問我:照胃鏡ok嗎?我說很難過,診斷出:大致上腸胃都OK,但胃食道逆流的情況下,有點灼傷導致食道發炎,所以吃段時間的藥,應該可以改善.厚....我的疑似厭食病症之迷終於解開了,希望藉由藥物讓我恢復起來,我寧可健康的胖,也不想瘦的病態,最近夠我難受死了,再美味的東西也夠我倒胃口,為了吃藥而塞食物的日子不想過了,唯一瘦下來的好處是我的雙下巴變薄了,不然瘦下來似乎沒啥值的驕傲!!!

晚上吃飯進食,食物經過食道有點卡卡痛痛的,但秋天到了,總覺是要去富基漁港大吃的時後了,但我可能叫一叫菜上桌看一看就飽了吧~我還是會想念著秋蟹及瀨尿蝦的美味~~~~~好想真正的吃的進去喔~我的美食記錄何時可以開跑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藍教頭,
要死了,做夢嘛要先講,害我一邊看心臟一邊狂跳!
真是辛苦了,怎麼搞到那麼瘦,要保重!

Milla said...

阿鳥姐,
我真的那天是"驚醒"
只差沒尿床吧
真的冒冷汗...
不過終於過去ㄌ
現在胃口慢慢恢復
要讓嘴讒的我克制也很難
又是一個痛苦的監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