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日記.週記.月記.年記....

國中時有寫日記的習慣,一直到出社會,不知何時我的日記已變週記.月記.年記......

現在頂多用本小筆記本做簡單的記錄而已,念書時寫日記一方面舒解情感,還得怕父母偷看,往往日記寫的不是自己的日記一樣,當然害怕自己父母偷看,日記上都會寫一些狠話.偷看必死之類,可想當時的年記真很幼稚,再大一點就會寫的比較好還有塗鴉之類的,偶而還會寫成詩詞(挺有深度),現在翻看都足讓我啼笑皆非,出社會後慢慢的就減少寫日記的習慣,加上工作的關係,取而代之多以電腦作業,因此寫字的情況之下逐漸減少,所以變的不愛寫字,因為寫啥自己都看不懂~

現在有blog這玩意,當初新鮮覺的好玩,所以嘗試!!!並沒把他當做日記來寫,很佩服有些人把它當日記來寫,我想它的生活還真多采多姿呢?個人還是覺的日記這東西是個人隱私,不方便透露出來,由於個人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深怕整個文章充斥著怒罵及不雅之言語,所以偶爾把一些好玩新鮮的事在跟大家分享,當然又不見的我有很多好玩的事,所以又會覺的我的blog跟週記一樣,況且要乖乖做在電腦前key字,有時跟本靜不下來~

可是最近想開始寫日記了,發現很多事情我都記不住,比方說:你問我昨天吃啥,我有時要想很久,但不見的記的起來,還有看腸胃科時,醫生都會習慣性問大號約多久一次,老實說我也記不住,醫生要我做記錄,剛開始有記錄後來都忘了要記錄,這是老化的前兆嗎?


所以開始想要來寫日記應該是要記載哪天大號,那天吃啥嗎?老了看這時的日記應該很好笑,免的老時想回憶,卻發現腦袋空白,啥都沒有很悲哀的,回憶是年記大的利益,年記輕時要懂的製造意義吧~(為了壓韻搞一個很沒意義的詞句來接),所以我覺寫日記也不錯,順便練一下字好了,不信你看看你周邊的人,寫的字真的都很醜,除了自己的名字除外,因為都在簽帳單吧~ HAHAHAHA....

^++++++++++++^

PS:不覺我的blog變的豐富了嗎?除了有美女帥哥照之外還又可愛的寵物.但我忘了放喵喵(貓頭鷹)改天想到在放囉~還有還有我好想好想好想買新電腦喔~想死了害我最近睡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