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知 性 之 旅

今天說好要去八里騎單車的,但是大ㄟ很喜歡臨時變動,果然不出所料,他又改變他行程,當然包括今天太陽太大其中一個原因。

所以決定要去朱銘美術館。於是,啟動導航往目的地出發,後來大ㄟ說,他為何要叫我往回走,我說你不是有設目的地嗎?大ㄟ:對阿,但我沒照他走。OMG...那你幹嘛設定呢?好吧!大ㄟ說要照他方式走,結果往陽明山的方向走,沿路看到林語堂故居


大ㄟ說,從來沒有來過。來看看吧!因為今天是深度得知性之旅,阿姨跟大ㄟ兩人一起討論起古代人的歷史,我完全無法插上嘴,因為都是過世的人了,我實在跟他們不熟,所以我真的對歷史沒有太多的感觸阿!請原諒我膚淺,ㄏ....


但是有些事物,倒是很引起我興趣。比方:攝影機,長得超像手提包。還有打字機、電視..等,一些超級復古的物品,實在太酷了!

離開這邊時,一路上大ㄟ都說:要不要下來看看!阿姨說:照你這樣每個都看,那朱銘美術館晚上都到不了了。哈...後來我們繼續趕路,沿路的氣候怪異的可以,有時霧氣茫茫,有時大雨,有時晴天,視線時好時壞,直到下山後,天氣依然屬陰天,這是大ㄟ喜歡的天氣,不會晒到太陽。


到了美術館囉!Wowwow...那麼多人有藝術氣習喔!非假日也這麼多人,還有幼稚園的戶外親子教學,一堆小孩在那邊玩耍,由於明天萬聖節,很多小孩還有著特殊裝扮,真的很可愛又欠扁。

果然這個地方很適合全家出遊,今天天氣也適合來這邊,不然還挺晒的。我們連續看了很多藝術雕像,當然最著名的太極、人間系列也是必看,大ㄟ跟我都很好奇,他是如何打造這些藝術品。但大ㄟ一心想著如果賣到大陸可以賣多少錢,哈...我們欣賞的角度都很怪異,哈....

【想看,就點我。不想看,請勿進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