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SPICY 辣椒

上星期五,我去四姑姑家做辣椒。因為過年時,去姑姑家作客,我問姑姑他們家的辣椒那裡買,因為好好吃又很夠味。姑姑跟我說,她自己做的,哇!實在太厲害了,於是我說下次有要做,幫我做一罐。姑姑說:沒問題。還跟我說,那你去種辣椒,她就要幫我做。


今年我種的辣椒,終於長出來了。雖然朝天椒很小,但辣勁十足,不過叔叔種的朝天椒卻是我的2倍長,算了!畢竟我是新手農夫囉!

這天我去姑姑家協助製作辣椒,把一大袋的辣椒放到果汁機絞碎,絞碎後放到鍋子裡與沙拉油小火攪拌。然後,小魚乾跟豆鼓炒香,姑姑說這天想要加點洋蔥跟一點點薑,這樣可以增加一點甜味,味道會更加的美味。

姑姑在一旁切洋蔥跟薑,準備放入果汁機打時,我在一旁攪拌辣椒時已熱淚盈框了。剛開始不以為意,但是後來整個廚房充斥著濃郁的辣椒味,我已奪門而出了,ㄧ時忘了手曾經碰觸過辣椒,我竟直接往臉上抹了一下,頓時臉部發熱,眼睛也被辣到睜不開,痛苦難以形容,髒話好想飆了出來(也許飆出來會好過些),但是在姑姑家我卻有口難言。


只好衝到浴室狂洗手,以及用清水往臉上潑,降溫一下!OMG...此時真的我眼被戳瞎了一樣痛苦。後來,把炒過的小魚乾跟辣椒攪和一起,等她完全冷卻後,即可分裝到小瓶裝內,慢慢品嚐享用。


Amanda 我幫你用了一小罐,有空來我家領取喔!

1 comment:

I LOVE AMANDA said...

多謝了你的辣椒!!真的夠辣超香滴!!下次可以交我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