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09

CBK & LE

She is my 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her name is Jane and form Canada.But she is Korean then grew up in Vancouver.She found me on tealit.com.

Because we are looking for a 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She is studying Chinese in ShihDa and lives in Taipei.

She can write and read Chinese a little bit. But I feel her Chinese ability is very good. Maybe my English ability is worse then her.

She is just 19 years old, young and nice. I like her very much.....

Because she told me, you look young.hahahahaha.......I'm so happy. Anyway, I think I write Chinese will be funny.

如果國民外交是我的工作之一的話,我想那會很丟台灣的臉。因為繼上次我把HK的朋友帶迷路之後(我把他們載到迷路,回不了飯店,害我還去警察局求救),昨天我也幹了一件很丟臉的事。

原本對捷運不是很熟悉,但由於畢竟我是本地人,因此我有相當的自信,我應該不會搞錯,況且前一天,我也把捷運路線記下來,一上捷運時,我馬上打電話給Chloe,跟她說我已坐上車了,等等就會到了。還挺驕傲的說呢!於是,我很開心的跟我語言交換夥伴聊起天來,當然我用的辭彙有限,但不管她拉,我都亂亂說!

後來,捷運廣播說,以到達總站-南港站。咦!我不是要到台北火車站嗎?我開始緊張了起來,我趕緊跑去問其他人,結果對方跟我說,你坐錯了,你要坐對面的喔!OMG...我真的白癡到極點。

我又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實在對Jane很不好意思,倒是我堂妹應該會覺我很笨吧!就這樣我換了車廂,到對方去搭捷運。到了台北火車站時,更難的就是這裡了,因為更亂,我好緊張,一直看指示牌並電話連絡Chloe,深怕又搭錯捷運站,搭上車後,我還是很不安,在繼續問其他的乘客,此時我感覺我好像外國人喔!

我跟Jane說,你是外國人,應該由你去問才對,哈哈哈!後來,的確有順利到目的地。吃完下午茶之後,我跟Jane還有我堂妹再搭捷運回家,而Jane住在古亭站,所以她會比我早下車,沒想到她對捷運比我還熟悉,她好心的對我說,要不要我陪你搭到市政府站。我臉上真的是三條線阿!因為我竟然需要外國人指引我,我說不用拉,謝謝。我相信我會順利到達的。

於是,結束這趟丟臉旅程,不過我們還是有約下次的約會,因為今天全程Chinese,下次要全程English,這樣我們雙方才會學習的快速有進步!


如果你去師大或台大,也許會看到這樣的布告欄

但我再刊登LE夥伴時,的確很頭痛。因為如果你不丟照片的話,那就會比較不吸引對方與你交換語言,畢竟感覺會讓人不夠信任。但你丟照片上去又要考慮到,你是要找學習而不是玩樂,到時害怕找的是Sex partner not 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當然我也是註名女性尤佳,哈..感覺我是老闆。

短短幾天,也陸續收到幾個人的mail,當然也有感覺某些是在找Sex partner,我再想,我放的照片應該不是很色情吧?不過很幸運的是,我現在有這個Jane的好夥伴,下個月還會有一個由LA回來的夥伴,希望對我得英文有快速進步的發展。

2 comments:

米其林的媽 said...

我會被妳笑死!
啊妳看到我老公怎麼一個字都吐不出來啦??
啊不是要LE嗎?

ㄟ...還是妳覺得他只會說法文?
其實他是再說有很重的法國口音的英文啦~哈哈哈

Milla said...

Dear Rainy

因為我有跟Jane在MSN聊過
有一些共同話題,
恩.....我不知道要跟你老公聊啥?
(因為我會害羞拉!!!)
不過我聽的懂些他說得拉.....

我下次想一個主題跟他聊好拉 :)
哈哈哈...........PS:變形金剛他喜歡嗎?

那我又多一個LE的partn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