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LE 戶外教學

10幾年前,跟高中朋友一起來過九份玩,至今就不曾去過了。 這天因為Jane沒有去過,我決定帶她去看看,因為她聽說台灣-九份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當然囉!一方面也是我們互相使用語言練習對話,ㄧ邊玩ㄧ邊用功學習囉!我們約好在台北火車站,今天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挑戰,我很害怕坐錯車,果然不出所料,的確出現一些小狀況,哈哈哈....我想我堂妹跟Jane也習慣了吧!

到了瑞芳,Max來接我們,原來到九份還需要一段路程,於是我們便驅車前往。哇!果然很多觀光客,我今天的目的除了買九份芋圓,跟芋粿巧之外,另一個目的是要買明信片,哈哈哈....因為我苦於沒有更特別的明信片阿!

當我一直在看明信片時,我問 Jane要不要寄回加拿大,她也說好,於是挑了好久,她選的一個很特別木質材質的明信片寄回溫哥華。接著我們一直閒晃逛著,這天真的好熱,我一直喊熱,真的很害怕有中暑,於是我們直奔去吃芋圓冰。

吃芋圓的地方屬於高處,可以往下眺望整個九份小區,我10年後再到此,我只能說已經淡掉那種九份濃濃的懷舊情懷,真的整個感覺差好多,唯一不變的是好吃的東西依然好吃。



接著直奔黃金博物館,不過我們到此時,再過5分鐘就要結束營業時間。服務人員說,你還是下次請早,不然無法認真觀賞,我的天阿!我下次可能要10年後,才會來吧!不過在此遇到賀軍翔在此不知拍啥?還挺幸運的(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他)但我堂妹跟Jane一定覺得很新鮮吧!

接著Max要回基隆,問我們是否要去基隆,因為他說很近,其實我好累了(果真年紀大,不然就是被熱到了)但我又想,既然離很近,乾脆把基隆夜市也逛一下,這樣我堂妹跟Jane一定會覺很興奮。於是我們沿著北海岸一路玩過去。



我們還看了夕陽,雖然我忘了這是哪裡?不過我還第一次看到海邊的天然游泳池,超cool的!(參考我相本)接著我們到外木山海邊去玩水,消消暑,再停車之餘,我又看到蕭美琴,今天實在很幸運喔!才剛覺幸運時,就發生了不幸,因為我相機卡到細沙,等等還要去基隆夜市拍吃的耶!

好吧!老實說,我也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拍照,因為我們買很多東西,兩手忙死了,還要吃東西!整個人又黏TT,我超想洗澡的!於是我們把基隆廟口該吃的吃完後,接著坐火車回家!因為我回家還有一堆事等著我處理,BUSY!!!!!!!!!!

【照片整理在此】

1 comment:

fang said...

我終於開始知道怎麼噗了,噗浪實在是令人費疑猜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