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鹿港遊

結束溪頭之旅,搭車回高鐵站再由高鐵這邊轉搭至鹿港。中部這邊觀光的部份做的非常完善,對於我們來說非常的便利,真的很想對他們拍拍手。

原本氣象說天氣會轉涼,但中部依舊悶熱,我抵達鹿港約下午一點多!天后宮的香客依舊很多,我們先打打牙祭後,也依舊至此參拜一下!

這邊的文昌君裡,竟然有設扭蛋機器!實在太酷了!當然裡面就是文昌君的Q版造型,所以我跟大ㄟ也在這邊各扭一個回家,給需要的人。

因為我們也是臨時起意要來鹿港,所以這邊我們沒有提前做功課,於是趕緊call Jeff,回報我們哪邊買伴手禮以及哪些必吃,當然我們一切都從食尚玩家的路線。

沒想到必吃的五味羹離天后宮有一段距離,我們背著自己的行李,行走在炎熱的街道,媽的!熱到內褲都溼透了吧!

實在真的很悶熱,大ㄟ說感覺我們在行軍!後來放棄買伴手禮(因為背的很累),以及部份小吃,還有部份行程。選擇很有名的摸乳巷及龍山寺參觀!當然,後來我們都搭乘小黃,實在熱到靠背了!

摸乳巷其實就小小一節巷弄,如同我們現在看到的防火巷,巷長約100公尺,最窄處不到70公分。當然來到這也要跟她拍一張,表示到此一遊。我跟大ㄟ示範摸乳巷之由來,但我們兩不夠看頭,導致巷子似乎很寬敞,哈哈哈.....阿姨說我們太寬敞,遜掉了。


後來聽觀光巴士司機建議一定要去參觀龍山寺(它說跟北部的龍山寺不同),它是國家一級古蹟,有許多工藝精湛的雕刻與繪畫以及精細結構的藻井等!也是現在台灣被保存最完整的清朝建築。

【行軍於鹿港小鎮之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