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1

Smangus

司馬庫斯為國內六大登山健行路線之一,全程風景壯麗,號稱全台灣最偏遠的泰雅族部落。這個地方,我跟大ㄟ很久我們就計畫想去,但是就是一直無法成行,一方面是很深山,大ㄟ會暈車,所以遲遲無法定案。


水蜜桃花綻放

某天Dorothy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司馬庫斯,我馬上答應並請她算我一人,剛好他們也缺一個成員。於是他們的高中同學出遊加了我一人!這天終於到來,我們這輛9人座小巴加上司機共8人,一路前往司馬庫斯的景色非常優美,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水蜜桃花盛開,這時候正是水蜜桃花盛開的時期,吃過拉拉山水蜜桃,疏不知水蜜桃盛開的景色,如同櫻花般的美麗。



後來在途中,我們還看到一顆綻放盛開的白色櫻花樹,潔白如雪的櫻花瓣,隨風飛揚宛如雪花,真的美呆了!好多攝影人士都在此停留,只為了拍下這美麗不常見的美景。當然我們也不免俗下車拍照,這是必要的拉!




搭了近3小時之多的車程,終於抵達司馬庫斯,這時我們肚子也餓得咕嚕叫,這兒採取自助式,有5樣菜也有湯。其中依樣的雞肉超好吃,不知式這邊的土雞特別有活動力,反正吃起來真的超有彈性,至今讓我戀戀不忘。餐廳裡我們看到有兩名老外,聽司機導遊說,這兩名加拿大外國人因在此寫論文報告而愛上司馬庫斯,所以在此Long stay。



下午我們跟著導覽人員遊覽整個園區,其他時間我們就自行活動,我們選擇去探索一葉蘭的地方,因為此植物非常稀有,而且生於陡直岩壁上,所以我步行陡峭的山路直到一睹一葉蘭的風采,真的很值得!接著我們也到他們部落的實驗小學及教堂參觀!

我們住宿的地方沒有電視,所以吃完晚餐後,去參加這部落的晚會活動,聽聽頭目訴說司馬庫斯的歷史故事以及跟部落的人唱歌跳舞,在這寂靜的部落裡,大家的齊聚一堂,真著很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