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upset

首先來報告這週新工作的概況。真是高潮迭起阿!

第一天,真的懷著期待去上班,奈何第一天就讓我遲到約20分,雖然我都提前出門了,但是遇到惱人的塞車,也是讓人雙手一攤,沒法度!接著HR部門要我去換公司提供的套裝,真她媽的!我來這就面試時事先問過,我可以穿自己的服裝耶!她媽的,怎進來完全都跟先前不一樣,我整個人都快火起來!因為我穿著Converse,又要叫我換上皮鞋,同事拿她的借我套,我穿著一整身不合身套裝,跟大2碼的鞋,整個人拙到不行。當下應該拍張照,做各紀念!


午餐與老法在公司的中式餐廳的包廂用餐

第二天,我接到通知,中午要跟總經理(法國佬)吃飯,天阿!傻眼!我還被安排跟總經理正對面(所謂的正衝吧)。媽的緊張的要死,我打定算盤,一定要低頭猛吃,不要跟她對到眼,免得不知要說三小!後來等總經理來時,都快一點,老娘肚子快餓死了!但是還是逃不過需要跟她對話一番!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清我亂說英文那些,但確定的是她聽的懂我說啥,因為翻譯的人沒有翻譯,而是他直接跟我對話!

自我介紹後,就低頭磕起來!但是第一道菜,是我最怕的東西,竟是豬腳湯。豬腳可以熬湯不是孕婦吃的嗎?但是為了避免跟老外對到眼,我還是用我的湯匙去碰到豬腳撈旁邊的湯喝,但是一直感到噁心,天阿!簡直再折磨我阿!

吃完飯回到辦公室,我馬上喚回我原先穿來的服裝,但好死不死HR的總監,竟上來要跟我同事討論設計的東西!結果竟被撞見我穿這身完全不符公司之規定,當場斥訓我一番,我整個人又要火起來,一回家馬上開啟104。


sorry...手抖,所以他們是空姐,不是女鬼

第三天,因為有些文件,我沒有辦妥,所以同事帶我到華航園區去辦理,剛好一批專車載空姐來園區,整齊的步伐跟制服,真想衝到園區問看看有沒有福利社,老娘也要買一整套空姐制服拉!哈哈哈....wow...看到好多性感漂亮的制服空姐,而且每位華航空姐見到我,都跟我微笑還跟我說您好,害我都很害羞!這就是我一生無法做到的事,所以空姐夢只能空想。

第四天,因為服裝的問題,令我不爽,於是我跟同事說,如果真的無法穿我自己的服裝,為了不要浪費雙方時間,我想我會盡量做出決定。所以他幫我跟我們的總監說過這件事,因此由我們的總監跟HR總監溝通。今午餐吃完,回辦公室遇到我總監,他問我還OK嗎?我說工作都OK阿,但就服裝的問題。況且我先前就特別有問過,但進來卻完全不同,我很困擾(又一位主管須幫我解決服裝的問題),於是他告訴我,會跟總經理討論並看有無解決之方案。而且後來他看到我換回我原本服裝,也對我說,比較喜歡我本身的穿著。哈...... XD

第五天,當我專心在做我新年跟情人節活動的稿子,老外突然進來我們這部門的辦公室,還跑來跟我討論設計方式,好吧!誰叫妳是老大,我就聽他的,但是我有時還是有我自己的堅持,我會多換幾個我覺得ok方式讓他選,但是他卻很堅持要放橘子,而且我提供兩款不同設計的橘子給他,沒想到天才的他,硬要把他融入在一起,整個感覺就像是硬塞上去,真的很傻眼!PS:而且這天我也是穿自己的服裝,連老外都沒有對我任何批評,稿不懂HR為何如此專制?

而且我上班跟停車地點,需要走約10分鐘之路程,加上那邊風超大,我有時都以為我被鎖在公司外,殊不知因為風太大,我根本無法推開門,連走路上班都顯現出非常吃力!不過我很高興熬過這一星期,的確有點惱人,但是我決我適應能力比先前好多了!可能開始有接觸人群,不在自閉了,但接下來我會怎麼做,我自己會判斷處理!好運降臨給我好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打擾你了..
請問一下..你那隻在80spurple買的Dior Paris帶那款大太陽眼鏡是不是正品來的? 因為我網上買了怕被騙....希望你可以回覆一下丫 (sweetybbjai@yahoo.com.hk) 謝謝你丫!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