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INTERVIEW


HA..找到這張夠色情的OL,太貼切我想表達的某些事。

最近陸續忙著面試,忙著忙著一轉眼,三月都快過完了,真是欲哭無淚阿?

首先,我已放棄找尋台北的公司,所以轉戰桃園地區,但是就是難以尋覓,我喜歡的公司他不要我,我不喜歡的我也去試,當然就無法開花結果。後來,有天某XX知名大公司打電話來,說看到我的履歷很符合,希望我去面試。一聽是台北,老實說很想婉拒,但想想去練習面試也好。果真大公司要求可真多,就我經驗來說,搞設計的面試穿著不要過於誇張即可,但此公司卻要求我穿著正式套裝。

我的衣櫥,除了牛仔褲還是牛仔褲,各色系各款式,該有就有,就是沒有所謂的套裝,真是苦惱,於是像朋友緊急調渡西裝外套,想說家中還有僅剩幾條先前面試所買的西裝褲,奈何我的黑色西裝褲跟外套布料不符合。挑來挑去勉強一件ok,可是卻是帶點毛的布料,只好穿那件去面試,那天我下半身灼熱阿!!!

想說已結束這場戰爭,但是前幾天接到,我需要複試的消息,聽起來真是憂喜參半,因為我還得為第二套面試服裝而苦惱。朋友建議我穿同套就好了,反正是不同人面試吧!我也想如此,但感覺有點很遜。

前兩天又去面試(在桃園),最近面試有幾個面試官年齡似乎都比我小,感覺信心受挫,想想人家都有一定的官階了,而我只是一枚小卒,心情真的很鬱卒。聊到差不多後,對方竟問我,有沒有人說你長得像林依晨。OH..我只能笑笑帶過。(心想長得像有加分嗎?)還說我講話有種腔調,猜測我是因為學語言關係嗎?說啥都好,不要說我有客家口音即可(純粹個人因素)

回家跟Maggie說此事,Maggie說:你應該跟他說,現在不像林依晨反倒像艾成,反正都有個成字。哈哈哈....對喔!我都忘了!(媽ㄉ,誰像艾成阿!!!)

總之,面試的我,是很虛假的我,因為我ㄧ直呈現我很熱情活潑,殊不知我曾進某家公司,對方不給我調薪,只因我沒跟同事互動為理由。真他媽的給我氣死喔!Plz give me a new jo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