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Gap Year 休耕

休耕:上班族新生活運動 Gap Year

有人20歲休耕,是想尋天地;有人30歲休耕,忠於做自己;有人40歲休耕,沉澱養智慧。依我現在年齡應該是忠於做自己吧~遠見這篇寫的很好,也是我目前該追尋的目標,從離職到現在,感覺每天都很充實耶,朋友還說我似乎比上班忙呢!!!可是我並沒有隨便浪費時間喔!!!

早上會先去騎單車1000Mx3圈(一星期只有3次,但我會增加的),接著自己榨新鮮柳橙汁,早餐外加Mos培根雞蛋堡,看看報紙,收下E-Mail,偶而當奶奶的司機或當媽媽的跑腿,有時我的職業是作家,寫寫blog(光寫遊玩的記事,花了很久時間)。有時當婚顧,把朋友的婚禮該準備的準備,去花店洽談或找髮型資料。有時變藝術總監,把房地產廣告DM做一做。有時還得當一下大法官,朋友間的紛爭,由我來裁決.....等。我身兼數職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真的很可愛喔~跟外面賣的不一樣,長約7-8cm,但我還是討厭吃"它",難吃的食材

不過最近我應該是"有機農夫",我栽培了"有機苦瓜",怎說呢!!!嗯~說我栽培有點誇大,不過是老爸有事而無法管理它的"有機小園地",於是由我這閒暇的人來接管,苦瓜是他老人家栽種的,我不過是再它快要長大的階段給它個衣服遮蔽,免的被蟲叮咬受傷,於是我拿著小塑膠帶套上小苦瓜,降它便可漂亮的長大,不受蟲來叮咬。就降到了我採收的時後囉!!!真的很高興呢~"有機苦瓜"長大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真的很苦耶~Nicole就別逼我喝,我只是想送你"有機苦瓜",別說要幫我補身子~

這天我帶著約10多顆可愛的"有機苦瓜",送給Nicole來料理,本人也有參與料理之過程,我的招牌拿手好菜是絲瓜炒蛤礪,雖說我在切菜的過程Nicole很看不下,但我只是方式跟它人不同罷了,但請相信我是「Pro」的。
但唯一我認輸的地方是-「剁雞」,Nicole算你狠會這招,我對於生的東西很不愛,除了有腥味跟軟軟的感覺我受不了,其它我都OK,還有我只缺少了一些常識,我不知道蝦子會換殼,害我還傻傻的跟Nicole說:這隻蝦子是不是生病了?因為它的殼軟趴趴的。沒關係~發問不可恥,至少我今天學了幾道料理小撇步。呵呵呵....不過今晚又讓我們吃的很飽,Nicole的老公太客氣,直說我們煮的美味(事實上我想也是如此),由其倆夫婦一直狂跟我說:苦瓜很甘甜,還騙我說不苦,我喝了口湯只差沒吐出來咧,吃完我們兩攤在沙發上還繼續品嚐紅酒加起司,OMG我們兩跟豬一樣咧!!!! Nicole下次再約美食料理時間吧 :-)

我家的後花園

PS:若又點不進去,請自行進入「So Fun」那個Blog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咦! 原來那是苦瓜哦
我在這裡的超市有看到
不過從來沒買過因為不知是啥東東
那我又多一樣菜可以吃了ㄝ
多謝資料提供

Milla said...

UK也有這鳥東西喔
你也敢吃苦瓜喔~
我才不吃它呢

好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