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口 條

我覺得我口條很不好,面對正經場合時,只有結巴窘境,但是罵人或說髒話時,卻連炮如珠,句句精彩,文思泉湧。哈哈哈...為啥會這樣阿?我真的很不適合"正經"這兩個字跟場合。

話說,這個星期四我除了部門會議要開,接下來還有一個跨部門會議。首先是自己內部的會議,我們來了兩個新人,當然免不了老闆要他們自我介紹,新來的人員年紀小,但是卻可以說出那種上的了台面的話,而且臉不紅氣不喘,想到我自己只介紹自己的名字,就覺我真的很蠢!蠢到爆漿拉!!!

如果不是工作上的需求,連要我打給不認識的人,老實說我都不願意,因為連開場白都不知要說啥?這幾天因為需要連絡某藝人所代理Golf品牌,必須去連絡他經紀人,原先這不是我工作,但是就是有喜歡放馬後砲的人出張嘴而已,然後我們去收拾殘局,老娘就看不過,媽的,乾脆自己來。(雖說我也可以不去弄阿,但是這是部門的事,怎說非得給他弄起來不可)

老實說跟對方講電話時,我一直告訴自己冷靜在冷靜。但是我好像會很在意,我所說得話不要太過於白話,而是要有專業的說法,我知道也許會弄巧成拙,但是就不想太過於口語化(因為我口語化很多語助詞)。所以我覺得我的口條真的很差,我不想讓對方覺得我沒有誠意或不專業,所以我每次都希望轉給同事去說!老實說,現在問我,我當下說啥,我真的完全不記得。

有些人很會說話,說話技巧很好,靠的就是那張嘴巴,但是那是公關類,但是有些人不是,卻愛用嘴巴做事,但事情都做不好,很愛嘴巴說一套。我只能說,套林易增的廣告,挖含慢講話,但我很實在!

來個NG小插曲

開部門會議時,先前有發mail告知,所以前一天我還燙了襯衫,與會並沒有寫董事長會出席阿?怎知突然他衝了進來,就這樣我就把椅子往桌下一直塞,然後腦袋想說,我一定要最後一個離席,不要給他看到我穿牛子褲。不過還好,他途中離席,我鬆了一口氣。隔天我上班搭電梯,又跟老董碰面,我其實要往電梯裡塞了,(還好昨天跟他見面我終於記得他臉孔)但是我反射性的倒退魯出去,想改搭下一班電梯。

OMG...我為何要這樣的俗辣,明明經理答應讓我這樣穿阿?為何我要窮緊張。我跟同事說時,他都快笑翻,但是我說;我需要免死金牌拉!萬一那天老董看我穿那樣,還被他罵一頓,豈不是很冤枉。還是我要跟他自介,您好,我是牛子褲社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