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Rule


這是我公司的座位圖(點圖進去可以看比較仔細)

感覺這個月,應該都會再說我的上班生活吧!

話說,已進入第二個星期了,不用training回到自己的部門,感覺好太多了。但是因為只有我一個ART,所以很多問題,我問其他同事,大家也沒有辦法給我答案,我可以理解隔行如隔山的問題,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自己去摸索理解,況且公司的成長年齡跟我ㄧ樣,只是我是2月,他是6月,照常裡來說,他還要喊我ㄧ聲大姊哩!我的意思是說,可見公司的資源跟資料是堆積如山阿!

就是因為公司的資料太多,而我又是個新手,對於我可以使用的權限或著我該如何作業,沒人跟我說一個規範。加上大家的業務真的很忙,所以沒人理我(我正符合不需要有人鳥我的個性),我就自己一個埋頭苦幹的研究網頁設計囉!Ex: Flash, Dreamweaver,倒是有些路徑被我研究出來,感覺真是興奮阿!

公司好多規定喔!首先,我說過的服裝問題。再來就是,早上9:00還要做早操(心裡都在罵,操!做啥早操阿?)下班後,所有文件資料要放站立的,不能有任何其他東西亂擺。(哎呀!我都一定要亂七八糟才會有FU耶),星期四下班,還有廣播會提醒星期五,務必要穿正式服裝。外套不能掛再椅背上,要拿去衣物間懸掛,包括雨傘。媽呀!我是進國中唸書嗎?

大致上座位如圖示我畫的那樣,毫無任何隔間,我的位置空蕩蕩,就是電梯一進來的地方,非常的顯眼,感覺我都不能挖一下鼻孔,隨時隨地老闆會進來。桌子僅有120cm範圍大小,到現在我還沒有抽屜櫃。算了,我也懶得申請要求,反正我都要離職,我不想放太多私人物品再那,只是我的包包放的零食,要每天背來背去而已。

星期四那天的開會,真的是把我搞死。我很討厭自我介紹,尤其說自己的名字(畢竟誰會自己喊自己呢?),當被經理要求自我介紹時,我就知道逃不過,結果我還是僅說,大家好,我叫XXX(我聽到我說自己的名字時,是發音錯誤的,超想笑的),什麼字的X,什麼字的X,什麼字的X,恩......我不知道我要說啥?哈哈哈...好險,經理說好那我幫你介紹,心裡再想,經理阿你真是好人一枚,解救了我。

撇開服裝的問題來說,漸漸覺得我的工作將是有趣的,但是如果服裝的問題約束我的話,我絕我應該沒辦法把我要做的事作好,畢竟那種約束對我來說,真的是枷鎖阿!加上自己個性的問題,雖然經理說我不需要做到網頁那樣複雜,但畢竟同事不知道經理給我的權限是這樣,大家還是有很多理想跟希望,而我自己也是好勝心強的人(簡單說犯濺拉)就也想努力研究作好那樣,只是短暫時間我無法做到,但是我會用其他方式來頂替。

下星期我將要跟我經理說,我將做到月底,當然理由是服裝的問題我也會說,的確是一件好笑的事。但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好笑,我可是很慎重的看待!只是下星期排了一些有關設計的課程,我覺得我還是有必要去上課,至少能對公司有些貢獻。突然覺得我去台北上班,這兩個禮拜讓我好累好累,每天都要煩惱穿啥?(雖然沒幾件,但是還是好煩,因為一點都不自在)以前再台北上班也不會有這樣的感覺。頓時覺得我老了5歲多!


星期四收到好姊妹 Leslie寄來的信件,打開時一堆的貼紙,讓我頓時心情豁然開朗的起來,一掃這幾天的陰霾,哈哈哈....真的好高興喔!

4 comments:

史大兒 said...

貼紙真的都好可愛喔~ ^^

Milla said...

對阿,我超愛的 :)

Rainy said...

我覺得Maji畫的圖真的太古錐了~
我好愛唷!
可以簽名給我珍藏嗎??哈哈

粉想念妳說~
可是妳已經開始上班了...不能來探我班了...嗚嗚嗚

Milla said...

Rainy
那個上不了台面拉 :P
我也粉想念你,每天我都快累得半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