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8, 2010

Survival (二)


老娘衣櫥就只有牛仔褲,沒有牛仔褲跟球鞋,我真的跟裸體沒兩樣。

連續五天有兩天的上課,針對服裝儀容特別交代,規則裡就是不能穿球鞋跟牛仔褲,我想每個公司都會說,須著穿正式服裝,這是一般人該有的認知沒錯!但是他特別強調不能穿球鞋跟牛仔褲。果真是傳統老思想的公司,但是我卻無法苟同的是,穿著 Legging就是正式嗎?

這就是大家認知上有差異,對我來說牛仔褲款式,亦可正式也可休閒,對於我將因為服裝上的認知,有所落差的理由離職,的確我身邊很多朋友議論紛紛。我不是草莓族或新鮮人士,我也不想因為這件事,對於我往後要如何交代為何離職此公司理由,造成困擾。也許這個理由,對某些人來說不是大問題,但對我來說卻是大問題,這就是每個人想法認知不同,如同價值觀一樣,每個人是不ㄧ樣的!我寧可多花時間,煩惱如何寫HTML,也不想為無聊的服裝來煩惱。

我不同於一般OL一樣,每天喜歡花心思去打扮、想穿著搭配包包等,也許我骨子裡,可能真的留著男子漢的血液吧!我想大家一定想知道,那我這幾天穿啥?(我承認我自問自答,也許沒有人想知道 LOL)我就穿我僅有的兩件萬用面試標準襯衫,Maze借我一件襯衫,以前買的正式場合穿的2件黑褲,另一件是毛料褲阿!現在不能穿了。我還得擔心天氣的變化,萬一天氣變冷,我可以穿啥外套?還要央求我媽媽趕快幫我洗,因為我還要花時間燙衣服。所以就這樣一直輪流替換著!我死也不買!!!!!!

當我爸也同意我離職時,我每天都在想要如何跟主管提離職的台詞,老實說有點雀躍的心情!畢竟我是一個成年人,我要如何說得漂亮和專業成熟的說話技巧,我每天都有不同的台詞。 EX: Hey! 上一下Google搜尋一下我的頭銜,再怎樣我也是個牛仔褲社長,你想要我再我5~600位社員面前,抬不起頭嗎?(哈...這是搞笑的拉)

不然就如 Maggie所提的,我媽都疲累於,幫我每天洗唯一僅剩的襯衫!我都燙到累了,感覺回到高中生活似的!我知道也許這是一個很妙的理由,但我想誠心的跟他建議,再面試時要提到這一點,個人覺得對於搞設計的人,最好不要對他綁手綁腳的,否則靈感跟fu都會被抹煞掉。

奇裝異服、髮型怪異,一直以來是某些人對我的印象,連現在我正常有些人都覺我從良了!我覺部份是我個人特質,我覺不輕易改變,應該說我也沒辦法改變吧!我真的很犯賤,哈哈哈.............. LOL,再等三個禮拜囉!

2 comments:

Charlie Huang said...

加油阿,社長,改天扮成史奴比嚇嚇他們!

Milla said...

我想你應該會喜歡我這工作,你去頂我位子好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