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about Study



英文課現在只剩下我跟另一位同學,每次都覺得我們在跟老師乾瞪眼。

英文已經學了快一年了,認識的字也比較多,但是聽力跟會話我還是覺得很爛。常常我在懷疑,我是不是該去做聽力測驗還是語言障礙矯正,也許測出來我應該可拿本殘障手冊吧!每每有些單字我發不出來,Virginia 會跟我說,多練習幾次就會了,頂多就是噴很多口水而已。

的確,每當上課時,我都必須神情專注,仔細聽老師說些啥?如一不小心晃神就會腦袋完全空白,更不可直接跟老師對到眼(可見我多尊敬老師阿),因為我都會瞬間呆滯。還有老師帶領念課文時,我覺我都說得很好,但是老師點名要我念時,我就會口水噴滿課本,然後講的2266,甚至結巴。

還有英文的語助詞跟中文的語助詞,也是有些許的不同。但在我們國家已說習慣了,所以常常也不可能說ooops, Ouch 媽ㄉ感覺很做作耶!不過還好有很多都很相似(比方髒話的,我倒是很上手)。

英文進階後,文法難度增加,增加到我快負荷不了,本來就不聰明了,所以要花更多時間預習,但是每每想要預習的時候,又會想說打一些寶石,或上一下Facebook,因此花很長的時間在預習,但真正的預習時間卻只有短短20分鐘吧!我真的很欠扁,我需要有人時時盯著我讀書吧!

英文好難喔,有沒有賣一種膠囊,吃下去都會說了,都懂了!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