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Mango

先前看了Vienna做的「spoon sweet」,不過她提起的糖漬西瓜皮,我很心動。但心動歸心動,還是無法提起我懶惰得個性,真希望有大廚做給我吃 :P



我家這個禮拜掀起做醃製青芒果。因為我家那棵芒果樹,今年發瘋似的狂長(不過還是輸那棵發狂的楊桃樹)。因為嬸嬸他們醃的青芒果加了百香果汁,堂妹說吃起來怪怪的,而我是看到他們做超大一鍋,我看了真的很倒胃口,重點是我並不想吃蜜餞式的青芒果阿(因為他們用鹽醃製後,並無用開水清洗,我不喜歡吃到有鹹味),但每個人都有各的做法,有的人說不需要沖水洗鹽,一點鹽味則是提味。

於是,我決定拿了一些青芒果自行做(其實是想跟大人較量),我遵循奶奶以前教我的做法,添加本人Free Style的做法。

以下是Meji大師輕鬆做法;

我不喜歡取用大於手掌大小的青芒果,雞蛋丁大小是我最愛,一方面不會有難切的芒果籽。不過再削皮時要小心,常常會削到自己,如果吃到帶點血味的青芒果,您們要心存感激阿!


接著切一片片,看個人喜好,如果喜歡有嚼勁可以切厚點,我個人則是隨便切,因為我又不是專業廚子,哪可能刀法一致阿。切好後,左手邊是切好後,右手邊已放鹽稍微攪拌一下,讓青芒果均勻軟化,軟化時它會溢出水來,去除澀味,時間多久呢?我個人是感覺對了就okay。

大約覺得軟化後,我開始用開水清洗青芒果(我大約洗了2遍,我真的討厭吃出有鹹味),接著開始撒糖,白糖、紅糖我都加,量的多寡隨意,重點我愛吃青芒果的酸酸甜甜碎冰,加上嗜甜如命的我,當然是很豪氣的撒法,撒完後要均勻的攪拌,這時擺放著一段時間,此時青芒果會分泌水來,我試吃一下,恩!不夠甜,我又再一次加了糖及少許的水,讓水超過青芒果的份量,完成後把它放到冷凍庫去,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吃青芒果剉冰囉!

登登登.............Meji's Ice Mango Show


堂弟、堂妹都說好吃!夏天消暑必備聖品。

4 comments:

I LOVE AMANDA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也想吃一口!

Milla said...

是真的很好吃阿,全被吃光了 XD

Rainy said...

老闆
下禮拜來探班時可不可以帶一碗來啊?
Ha~ Ha~

Milla said...

@Rainy

好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