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Organic farm「有機農場」

說實在的,我以前對「有機」、「養生」這幾個字很排斥。但是有些東西,你換個方式或角度去想,也許就不會那麼排斥跟討厭了!年紀果真比較成熟,看待事物也比較能夠有很大的包容性,我想這就是年紀增長,所給予的附加價值。


Eric跟我說是日本蔥

今天大約7點左右就起床了,因為要跟大ㄟ還有阿姨去一個不對外開放的有機農場。一進入那農場很臭,簡直臭翻天,因為他們再製作有機肥料,所以快把我臭死了。自己的大便都不嫌臭,但這個還真的很臭耶!

我看到有很多桑葚樹,大ㄟ採很多桑葚果實,可以製作果醬也可製作果汁。而現在的季節正是韭菜旺盛的時候,一個來自巴西的阿姨,告訴我要如何採割韭菜,於是我便學著採割韭菜。

當然不能錯過,超級無敵巨大的蔥!第一次看到巨大的蔥,真的很興奮!阿姨說是他們自己栽培的!(右手邊的圖,後著是巨大蔥,前著為正常的蔥)巨大蔥直徑大約有3cm左右,跟青蒜不一樣喔!


Which one is Anies or Fennel

農場裡除了各式各樣的蔬果之外,還有一些草花。說實在的,我對草花比蔬果更有興趣。至於茴香我不是很了解,但據我所知,很多料理會加這種香料植物,來增加食物更棒的味道。剛好跟Vienna分享我去採巨大的蔥時。提到茴香這植物,Vienna上google查了一下,原來「茴香」便是fennel。不清楚的朋友可參考Vienna精闢「茴香」的解說。


這就是利用「茴香」製作的料理,是不是很美味?photo by Vienna

WOW....看了有沒有覺得很想吃呢?哈哈哈...當然這些都不是我做了囉!想知詳情,請見美廚料理高手Vienna's Blog教你簡單輕鬆好料理喔!


天氣進入春天至夏季的時分,花草開始變得生氣蓬勃,我家那塊廢時已久花圃,經過我一雙巧手,原先是雜草叢生已幻變成繽紛的花圃。說繽紛太誇張的,因為很多都處於幼苗狀態,我現在等他們快快長大而已,每天要做的事,就是拔雜草,拔到我都腰痠背痛,真想請個性感猛男園丁阿!


左手邊是桂花,左手邊是去年我買的小茉莉花,已含苞待放


左手邊是我從有機農場拔來家裡種植-大波斯橘(因為我都只有黃色,我想要讓我的花圃,有各式各樣的顏色)中間我不知什麼花,右手邊是我家原本就有長的花,我也不知啥名!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照片裡面的小胖妞,看了一下才發現是妳,害我在辦公室忍笑忍的好痛苦,一直顏面抽蓄

Ting said...

尤其是那張抱著一堆蔥的照片....

Milla said...

Re:Ting
不爽喔,我想走諧星路線不行嗎?

Ting said...

我心裡都沒有準備就看到照片害我好痛苦,剛剛不小心瞄到又開始抖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