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蔥是蔬菜界的LV


三星_蔥文化館(更多照片,文章後可連結)

今天一早7:00就出發去宜蘭騎單車,原本是要到龍潭的三坑去騎單車,但某人的臨時起意跟某人不需要去拿藥,總總因素之下,於是我們輾轉到宜蘭去遊玩,這天宜蘭天氣挺不錯毫無大太陽的侵襲,是大ㄟ的最愛,但我不喜歡這種陰陰的天氣,不過偶爾太陽會出來露臉一下下,就降我們先到三星農會附近這邊一個蔥文化館,把車停好,已這個文化館當起點跟終點,因為三星真的很鄉下,道路都很大但是車子很稀少,空氣真的很新鮮,不會有很多廢氣,當然宜蘭平原的景色真的很美。


隨便一條道路都是這樣優美的景色

鄉間小路都是平路,所以騎起來都不費力,沿途的景色都很優美,鄉間都可看到一些裊裊升起的煙,兩側不是蔥田就是上將梨或銀柳,這邊青蔥、白蒜、銀柳、上將梨、玉蘭茶...等等,是三星地區獨特的地方特色。一般大家來宜蘭都是去礁溪或羅東,但三星這個地方,最能體驗蘭陽平原的美麗,鄉間道路兩旁,田野平疇、綠意盎然,雖說颱風造成蔥的減量,不如以往的一整片蔥田,不過還是有些地方看到蔥已茁壯成長,沿路的單車之旅滿滿都是蔥味,空氣間瀰漫著濃濃的蔥味,哎...原來是我腳踏車上掛著剛買蔥油餅拉。 ^^

就降一邊騎單車衣邊欣賞蘭陽平原的景色,不知不覺我們都騎了三小時左右,朋友問我會累嗎?我覺還好,可能我的車好騎,朋友的折疊車輪小,當然費力了些,但我因為剛換輪胎,胎皮還是綠色的,真讓人害羞的顏色,感覺我這台車真的很拼裝起來,不過我的愛車真的好騎,這趟的單車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照片請大家自行連結。

秋高氣爽 單車宜蘭遊

2 comments:

黃昏軌道 said...

請問你們是載自己的單車過去騎的嗎?
如果可以在當地租就更完美了...

Milla said...

恩...對阿
我們是開車自行把車載過去
我不大清楚當地是否有出租腳踏車
你可上網查詢看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