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

該面對還是要面對吧~

造成胃食道逆流(GERD)的原因有許多,最主要為胃酸過多,賁門括約肌無法正常運作,以及胃排空不良;典型症狀為胃灼熱或胸口灼熱,不典型症狀為胸痛、胸口悶、口臭、聲音沙啞,甚至引發氣喘。如果這次吃藥還無法改善,我就真的要去照食道內視鏡了!!!

實在受不了2個月以來的痛苦,今天到長庚就診,我只能說長庚的醫生算你屌,每次小聊一下就可診斷,醫生看病歷說去年我也是如此的証狀,如果吃藥還是無法改善就得靠食道內視鏡來確定,一旦確定有了逆流性食道炎之後,或許就是"身體過勞"的一種求救訊號,告訴你應該要考慮重新調整生活與飲食的型態了,包括適度地運動與休閒(每個禮拜我有運動阿!!!)、控制體重(都減輕怎控制阿?)、少穿緊身衣物(緊的限度為何阿?)、忌食過飽(貪吃糾會過飽)或是油膩食物(我的最愛)、餐後一至二小時內不要平躺(吃完宵夜就想睡)、平時少用菸酒及刺激性飲料(我只喝富維克礦泉水)。

對於飲食習慣不好的我,也得對飲食方便做調整,我只有辣沒法戒掉,其它我願意配合,若辣都不能吃,挑食的我.應該很多都吃不下沒胃口吧!!!還有宵夜不能吃,不過最近腸胃不舒服已慢慢沒吃宵夜了,連最愛的零食都沒食慾,食量也必須減量多餐,應該避免的食物包括巧克力、薄荷、煙酒類、咖啡因、柑橘類果汁、葡萄柚、柳橙、鳳梨、蕃茄、及全脂牛奶。

我真不知我還能吃啥,深深感到能""真的是福,我討厭一直說要減肥的人了,最近的我.三餐正餐是藥吧,是為了吃藥才塞三餐,這種的日子.我希望趕快過去,並且乖乖的配合去徹底檢查,該來的還是要來,只好乖乖就醫,哎...先讓我做心裡建設吧~反正醫師您9月的診都滿了,我好好利用一個月做好心理建設等待可怕的檢查.希望大家都能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阿~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胃不好就不能好好吃東西,實在可憐!當人的樂趣都去掉一大半了.
胃不好醫生最愛照胃鏡了,我也照過,一下子的時間,忍忍吧,這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夠你寫blog!照了胃鏡後通常好得比較快,可能醫生比較能對症下藥,或著胃被折磨過就自己變比較乖?

Milla said...

妙:
ㄟblog可以有很多方法可寫.我可很不願意去照胃鏡耶.那是一個很痛苦的事想到我就怕腿軟.真它嗎的衰 ...> <....

Anonymous said...

天呀, 阿你怎摸無端端會搞成這樣!!
保重啦, 阿醫生吩咐你的你還狡辯
先暫時犧牲一下囉,爲以後打算啦

PS 上一篇也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