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Studying

話說,停了XX美語課之後,改上一對一的家教課!是90%全美語喔!逼的你要去聽跟說,只有我一個人,當然上課就更加全神灌注了!想要放空的時間都沒有。不過最近老師有事,所以暫時停課,而剛好表弟回來玩,所以我都沒時間去唸書,我想我很快就會忘光光了!

但是也不能都說我沒有在唸書,本人還是有去買一些書本來看。比方我都會去書局,買一些相關書籍,如:Grammar Girl或著幾百個單字或片語那種。哎!買來有沒有去讀,又是一回事。每每看書有如催眠術ㄧ樣,果真在挑戰我的毅力。

不然就是多看一些英文相關訊息,我最愛看Lily AllenTwitter(我喜歡看我喜愛的歌手近況,得知最新消息),當然,Justin Timberlake的更不能錯過!看最多應該是有關Shopping的資訊吧!因為會提供Coupon,哈哈哈!所以Shopbop...等,都是我必推之一!因為簡短的句子,好記好學,靈活運用阿!

當然學習流行歌曲也是我的學習娛樂之一,但是要慎選音域阿!不然唱不上去,也是學英文挫折感之一!原先我拿Lily AllenThe Fear當練習,媽的!看似沒有太大的音域,對於我只適合男生聲帶的我,發現我真的一點不適合!而且節拍太快,我也會舌頭打結!


Lenka - The Show (Official Music Video) -
所以我改學練習Lenka的The Show,這首歌去年年底有陣子是我的來電鈴聲。而且我很早發現此歌手,整張專輯我都超推薦!但是我都沒有發現有人翻譯此歌詞,即使我略懂字面上意思,但似乎沒有達到意境,因此網友詩詩翻譯出來,所以讓我感受到歌詞得意境,很感謝它的分享!

Lenka-The Show

I'm just a little bit caught in the middle
我似乎在愛情這條路上有點進退兩難

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人生就是像是座迷宮 愛情就像是個謎題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I can't do it alone I've tried
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我無法一個人做到 即使我努力試過了

And I don't know why
我還是無法了解

Slow it down Make it stop
或許應該慢下來,甚至讓它停下來

Or else my heart is going to pop
否則我的心臟快跳出來

'Cause it's too much
因為愛情的難題有點多

Yeah, it's a lot . To be something I'm not
太多的事 讓我必須成為不真實的我

【整首中英文歌詞-愛在櫻花翩翩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