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PostCard

今天很高興又興奮的收到第一張,從postcrossing裡的人寄出的明信片。

這是我的明信片已寄出(並收到)地方跟距離標示

目前我已寄出的國家有(剛開始加入postcrossing,可以有5個名額可以寄出)
Finlandx3,Germanyx2,Netherlandsx1,U.S.Ax2,Latviax1,Chinax1,芬蘭人似乎很熱衷於寫卡片跟明信片,因為我看很多人都說芬蘭人對此非常熱衷。

今天我就收到我寄第一封給芬蘭的Hilkka,她回寄給我。當她收到卡片也留訊息給我。(她非常的細心,在我簡介裡,我有寫我喜歡Snoopy卡通圖案,所以她給我一張Snoopy PostCard)

Hello Meji Chan!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great card from Memorial Hall. I liked it a lot.
Have a nice day and Happy Postcrossing!

Hilkka

也有人留這樣訊息給我。

Privet, Meji Chan!

I received your postcard today and I'm really happy that the postcard is from Taiwan. There is beautiful landscape.

I want to have some friends from there,because someday I will go to Taiwan. I adore your country, people and dramas
really really. \^O^/ If you want I can send you a card from Latvia too.

With the bes wishes,
Julia, Riga

剛開始要寫給不認識的人,老實說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不知道要說啥?所以通常都在做國民外交,問她來過台灣嗎?或著說這張卡片的照片,來自台灣哪裡?就是簡單的問候,因為英文能力有限,加上本身詞窮,所以盡量表達囉!還有我堅持會寫上一、二句中文,會外加英文翻譯,因為我覺得外國人對於中文文字,有非常高感度的好奇心跟新鮮感。

如同我也要求對方,希望也能寫幾句他們的語言,比方:有如豆芽菜的泰文、或著有圈圈組合的韓文、超可愛的希臘文....等等,我都覺得很特別又有意義。當然是不可以強求的,不管如何,我收到都會很高興。因為上面的郵戳或郵票都是很新鮮的!

如對postcrossing有疑問著,歡迎至【與世界交換明信片】這邊查詢,此格友非常的親切且有耐心,會一一幫您解答。我每天都期待有人收到我的明信片,如此一來,我又可以寄出,我恨不得每天可以寄出去喔!

Enjoy Postcrossing~ 一起交換明信片吧!

5 comments:

Peng-An* said...

我以前也有玩過postcrossing....但玩了一陣子以後就整個懶惰都沒寫了。不過對於練習英文應該蠻有幫助的。

Milla said...

是喔!我每天都很興奮又期待的想寄出耶!

Anonymous said...

SNOOPY很可愛呀!!!

Milla said...

Re:樽子
對阿~
你去過你們HK的查理布朗咖啡店嗎?
我覺好可愛喔 ^^

Anonymous said...

有耶~ 我去吃了一個漢堡~ 可魂魄一早就落在SNOOPY身上了~~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