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05

"三小"的定義

前幾天聽FC5-118Hitoradio的開站紀念盤有首歌
是大支唱ㄉ叫做:台北ㄉ七拉看三小
媽呀...我聽到趕緊把它轉大聲仔細聽一下

哈...有夠戲謔阿

"三小"有人覺得很不雅
但我覺的它是"怎樣"另一種說詞
閩南語"三"=啥=什麼之意
同音義之下.另人不解的是為何不雅呢?
那就關係到說話的語氣及加重的音落在哪?
就好比幾年前,說"爽"也是不雅
但某知名作家的小孩跟它說當你很高興的時候
用高興快樂還形容都無法已一字"爽"來表達心中的滿足感
所以文字的表達看你如何運用吧....
像我朋友打電話找我,我都說衝三小(做什麼?)
但我們並不會惡言相向
因為那只是打招乎的一種形式,如同:hey~MAN

如果你把三小說ㄉ捲舌些,好比洋腔洋調
降的說法會招來人家海扁嗎?(不會嘛~)
所以我覺ㄉ那只是你的語調用的不對?
如果林志玲說:你看三小啦...(嬌滴滴的說)
你會想扁它嗎?不會嘛~
所以它並沒不雅嘛....
就在於你說話ㄉ語掉

就像我現也會說
你看我ㄉBLOG看三小啦 ^^
想扁我喔~
來呀~
(其實是你會會心一笑吧)

2 comments:

Justin said...

其實,【三小】是因為這個【小】才不雅,因為【小】的意思是精液。

:-P

Milla said...

其實,【三小】是因為這個【小】是語助詞,無意義的!!!!所以,【三小】的意思是幹嘛拉~

可以認同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