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中、英、美



I get new language partners, because my former language partner was always so busy with his work. So i posted my AD on tealit again, then Marlo found me. I'm so happy, because I really need someone help me practice my English.

Charlotte and Marlo are training together, but teaches English in different Shane English schools. Today I invite them to go to The Lantern Festival activities. We ate many chinese snacks and saw firework, we had a great night.

我跟Marlo今天是第三次見面了,而Charlotte我跟她是第一次見面。很高興他們都住在桃園,因為這樣可以更頻繁的接觸跟學習,我非常樂見如此。

約好的時間碰面,Marlo說她非常的餓,我說我們先去吃小吃,她們非常的興奮,因為他們才剛到台灣約2個星期左右,尚未把台灣美食嚐遍,所以都非常的興奮。來到臭豆腐攤,我問她們是否吃過了,Charlotte說她嚐過了並告訴Marlo並沒有那麼可怕,後來他們嘗試了碳烤臭豆腐,我想應該是那攤很難吃吧!他們嚐了一口便想丟掉了,哈哈哈.....因為我很飽,所以我是沒有吃拉!



接著吃了烤玉米另一個我忘了是啥?很多時候,他們問我這個東西是啥?我一時都忘記那個東西怎說,只好跟她說什麼東西做的,並跟她們說,我不知道英文怎說,但我知道中文,哈哈哈...反正他們也想學中文阿!最妙的是,有時我聽不懂Charlotte說得,因為濃濃英國腔跟美國腔有些許不同(有的說法也不同),所以我還得透過Marlo跟我翻譯呢!



我實在厭惡我今天整個呆樣,明明我就大他們好多歲,但看起來跟阿呆沒啥兩樣,感覺他們是我的英文家教,不然就是像極了,來自鄉下的鄉巴佬,沒見過洋妞,硬要跟洋妞拍照的情境。不過總之,今天的聽力跟會話,我想是有始以來,我說最多跟聽最多英文的時候了,真的很高興認識他們,也希望我的英文能進步神速阿!這才是重點之一! Love my new friends. XOXO

PS:看花燈期間,我們去咖啡廳休息一下,順便聊天。此時Marlo拿出,她朋友給她的ㄅㄆㄇ,哇!她想學ㄅㄆㄇ耶!太屌了,結果她要我唸給她聽,但我本身有嚴重的語言障礙,我很不好意思的唸了一下,但我想她應該覺得怎很多音,我唸起來都一樣,哈哈哈...我光是ㄓㄔㄘ,跟ㄋㄌ、ㄤㄣㄢ都分不清了,尤其還要刻意的唸,我真的唸的很心虛!真的好丟臉喔!難怪南非人會說我不是台灣人,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