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Hualien Trip


慶幸颱風走了,所以我們照原定計畫-花蓮單車之旅。(其實另一個颱風正慢慢來臨,但我們覺得應該是我們離開才會來吧~)

昨天因太興奮很晚才入睡,但今早還是能很快起床,準備前往花蓮。前幾年,因工作出差關係(某知名的飯店+海洋公園),常到花蓮,但是工作跟遊玩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距離上次去花蓮遊玩的時間應該有近6~7年了吧,記得那時我們還當天來回,年輕真好。

雖說我要去花蓮之前,做足了功課,但地理很差的我,分不清距離跟方向,殊不知花蓮是長條狀,因此鄉跟鄉的距離有的甚至長達110公里,因此我的遊玩計畫整個都被推翻。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

抵達花蓮,由大ㄟ的朋友-帥氣的空軍軍官來迎接我們(原先還自以為會有12禮砲外加紅地毯跟戰車接送,比照軍中情人-小鄧的排場),看來我還是想太多了。首先他們先帶我們去吃當地原住民的風味餐,很特別喔。

吃飽後,我們便前往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去。
(小時候來過,但印象卻是模糊的)


我們走了九曲洞、燕子口,景觀有特殊的岩石造型、特殊的摺皺、斷層奇景,峭壁垂直,高聳的直衝天上,令人稱奇!因前幾天的下雨,今天我們很幸運的可以看到很多【時雨瀑】,因前幾天的雨水充沛,才會有的景象。


真的很佩服,當初開墾太魯閣獨特狹谷地形的人,因為這美景有他們的開墾,我們才可以一覽無遺。現在還規劃出,人車分道,這樣不至於太危險,因為都要躲避落石的砸下來,還得擔心車子來往,這樣的規劃的確是很貼心。

途中看到很多大陸人跟日本、韓國團,因為我們想拍團體照,於是隨便拉了一個人,請對方幫我們拍照,我不小拉了一位大陸觀光客,一度還怕他會偷了我相機,顯然是我多心了,因為我發現他的相機似乎比我的還高檔。好吧~希望他技術能好點。


晚上我們就去吃當地的美食,買點名產(這是重點之一,因為我背負很多人的使命),然後再轉到一個地方,欣賞花蓮的夜景,花蓮是一個毫無光害而且空氣品質很好,因此這邊看得到星星密佈,而且很涼爽!我心中卻擔心明天的天氣狀況,一直期待明天的單車行程。

Hualien Trip 花蓮之旅

更多照片,點此進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