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北投溫柔鄉

最近天氣很冷,不過是乾冷,我比較喜歡乾冷的天氣,至少部會覺得要發霉的感覺,今天來到北投傳說中的溫柔鄉-銀光巷健走。在家中我真的不知該如何穿著,怕穿太多走一下就熱,怕穿太少會感冒,總之就是很難穿就對了~算了就先穿上Cashmere的無袖背心在加棉質帽踢,外加羽絨外套就出門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要走的這段路是銀光巷,這邊都是一些溫泉旅館之外,其他便是幽靜陡坡與山林。很慶幸的是今天碰到女性的好朋友到來,不然就會被大ㄟ拉去泡大眾池吧~沒想到大ㄟ也是好朋友來報到,(嘴裡還一直滴咕著想泡溫泉~不要吧!!!你想血染大眾池嗎?)這天天氣真的很棒,雖然冰冷的空氣圍繞著我們,但你可以依稀聞到淡淡的硫磺溫泉味,很多水溝蓋還都冒著熱氣呢!!!沿路走下來,我們經過北投溫泉博物館,不過今天週一剛好休館,不過很多年前我以來過了,也不覺可惜。沿著走下來,這邊有潺潺的溫泉小溪,散發著硫磺味道,流著乳白色的溫泉水,很多人都來這邊泡腳,太陽公公的露臉讓許多居民都來這泡免錢的溫泉浴,住在這的人真是幸福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溫泉博物館是英國鄉村別墅式的房舍
襯托背後的山景,這裡的景色有淡淡的思古幽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淡淡的硫磺味,乳白色的純正溫泉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大辣辣的裸身在此泡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沿途的石柱或木造橋樑都有這些溫泉標誌

接下來我們往上走,又是一個好漢坡,我們遇到一個熱情的退休高中老師,一直邀我們一起走上去,他的腳程真是健步如飛,腳很軟Q喔!!我們都輸他,這個路根本都不是路,全是雜草叢生,甚至都比我高的草多的是耶!!!媽壓!真的很陡不是我在吹牛喔~(見圖吧)大ㄟ今天狀況不佳在此歇一會兒,但我很想到頂上一窺景色,於是我跟這退休老師一直往上爬,後來快到頂囉!!我站上一塊略頃斜的岩石,媽壓!!!腳真的不自覺的發抖起來,阿娘喂~真的很可怕!!!我站在上面拍照,那老師不愧是老師,一直跟我講解那是啥山,旁邊是啥建築物之類的,我哪有那心情聽,風大的足夠可以把我吹倒,我雙腳真的腿軟了,我又不好意思叫他老人家扶我一把,媽壓!!!真的夠我嚇死呢~尤其左手邊一大遍的公墓不禁令我顫寒 -.-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雜草高出我好幾個頭吧~超難走得山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夠我雙腳發軟的岩石上,賣命拍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就站在這塊陡又頃斜的岩壁"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腳程很勇健的退休教師,真的很強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幫Tina訂的溫泉旅館:山樂溫泉旅館,跟春天一樣的池子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法泡湯也來泡個腳,Tina和他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