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girls chat



昨天跟好友Connie MSN聊天,有許多深深感觸,隨著年紀的增長,很多的事物都在改變,然而許多本質也會偏離,改變是好還是壞?我不知道!

當時我們聊Leslie這幾天生下第二胎,日本頗腹生產是要跟醫生排時間的!所以原本是天平座的小孩,現在得變處女座。突然它脫口而出說,它年底也要來生小孩,我說誰?因為我說話方式,習慣一直跳來跳去,所以我不知道它回我哪一句?的確是把我嚇到了!她將生下第三個。她說下次回台灣肯定他們會把我吵死。

我實在很佩服她的勇氣跟毅力。後來我們聊到一些她說有關小孩的教育方式,也許在國外的環境與台灣不同,她的教育方式的確很西式化,也許也有她個人個性問題,她說她很受不了小孩一直黏她,她採取放任,但也不是不教育,反觀台灣很多父母把小孩呵護的無微不至,小孩永遠像丁丁,她說跟朋友吃個飯,時時要跟自己的小孩玩,小孩他們會玩在一塊就好了,搞不懂他們的心態一直要跟他們玩。

哈....我好有感觸喔!於是我跟她complain說,原本跟朋友好不容易約好相聚,但是卻有小孩在場,我個人深深體會到,這根本不是我們的聚會,而是母姊會。Connie說,她想要的是自己跟朋友之間的純聊天打屁就好了,而不是互相分享育兒經。我在MSN的一端真的猛點頭,我都要哭了!你想想大人的聚會小孩有參與,根本大人無法好好說話,不能抽煙不能講髒話,然後一直聽到有人斥責小孩,你她媽的這種聚會我真的不想再參加了!小孩剝奪我跟朋友之間的聚會。

當然我們也可以體會了解,小孩需要有人照料,但是Connie說很想要有私人的空間,回到以往的時候,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天阿!這是一個已婚婦女,多麼小小一個快樂心願!對我來說也是跟朋友相處間的一個小小心願!

想想以前,大家聊天的話題,多麼的不營養,一個放屁的話題,就足夠討論很久,然後在看我如何利用三寸不爛之舌攻擊大雕,大家可是笑開懷了!不然就是我歷年來的衰事,也足夠讓大家拿出來嘲笑一番!朋友,不就是如此嗎? Connie and Leslie 等我去找你們吧!真的好想念你們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