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暑假功課


今天是全國放暑假開始,我跟堂弟妹約好,要帶他們去看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變型金剛2~墮落者的復仇。

我很害怕很多學生來看,當他們一下課,我立即飛車帶他們趕到電影院去看,一踏進電影院差點沒昏倒,沒想到學生老早已來排隊了,雖說這是我以前工作的場所,但我跟同事沒有任何交集,雖然想一度找是否有認識的人,幫我買票,但是我還是做不到。而我真的很不想讓堂弟妹們等太久,於是我厚著臉皮,問購買儲值卡的人是否可以幫我買,可惜的是擁有儲值卡的人,只能一次購買4張,而我們卻有6個人,於是打消念頭了。

於是,竟淪落我這個大人來排隊買票,而讓堂弟妹他們去吃午餐及休息(我人真的是越來越好了)。再排隊之餘,我實在受不了,前前後後都是學生。因為學生總是有一股很臭的汗臭味,而且這種年紀很愛聊一些對我來說很幼稚的話題,而且很喜歡搖擺身軀,感覺他們身上有蟲喔!不是一直踩到我,就是撞到我,我的臉一直呈現很臭的表情,因為他們真的很【臭】,我真的快窒息了,加上現在的小孩營養超好,我真的一直處於他們腋下的高度,來人阿!快給我氧氣筒吧!


老實說,我很喜歡變形金剛裡的新角色,我說得不是新角色-天火JETFIRE(美國洛克希德馬丁SR-71 Blackbird黑鳥式偵察機),或著其他變形金剛類,我指的是那個憋三Leo(Ramon Rodriguez),我覺他好搞笑喔!(怎麼也覺得他的造型跟EntourageVincent很像,我真的對Entourage太入戲了吧!)被電擊的表情超好笑,簡直是一個活寶。

另一個是Deep Roy,因我堂弟跟我說,ㄟ~他是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的小矮人,害我噗嗤笑了出來,我說:對耶!是他!好可愛喔!他長得實在太逗趣了!變形金剛的對白設計也很好笑,他說他長得很像賣沙威瑪的老闆,哈哈哈....

Friday, June 26, 2009

法國米其林

哈哈哈.........等等會介紹我的法國米其林大餐,很可口喔!

今天跟Rainy約好要共度晚餐,一方面我是要來看她的Princess,哈哈哈...怎說她是Princess呢!因為她小小年紀要賺自己的奶粉錢(誰叫她食量大阿,哈哈哈哈哈)所以接拍了麗X房的秋冬目錄當小麻豆,但條件要當女的,哈哈哈...所以我稱她Princess。

今天我們去吃越南料理,越南料理跟泰國料理有點相似,但越南料理偏酸甜,我個人覺得越南料理比較適合當午餐,不過店內的辣椒醬真的很辣,辣翻天的辣,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試試。


Rainy得老公Raphael點的餐,哈哈...我沒在記菜名(SOS Rainy, pls tell me)


(左)Rainy點的XXX河粉(右)我點的烤牛肉檬


什麼叫2~3人份的蝦餅,這樣才像樣吧!


可憐的Tairis僅能吃他的雞腿(肥手)跟那隻長頸鹿,哈哈哈....

接下來要上菜了,法國米其林五星級大餐囉!中、法混血的Tairis坐在我對面,對我感到很新鮮,因為沒看過我,所以眼睛一直盯我看,可能覺這變形金剛芭比打從那個火星來,我跟他媽咪兩人都很好奇,為啥他笑點很低,隨便鬧一下,他就咯咯笑。我說也許他才覺我們笑點低,隨便笑個意思一下,我們也哈哈大笑,就這樣Tairis表演了一個法國五星級甜點,絲絲入扣拔絲甜點。請享用!

Wednesday, June 24, 2009

THAI 失望


今天要去ZOOM剪頭髮,於是跟Amanda還有Maggie還有他們的拖油瓶一起去吃kiki THAI cafe,先前已有朋友告知我,不要期望太大,但Amanda很想捧她偶像藍心湄的場,也許能來個不期而遇的際遇,我想Amanda的夢,果真會實現吧!

於是我們很早到了餐廳,因為有朋友的告誡,我們沒有點很多,一方面害怕餐點份量很多。其實,我們都錯了!我們還告知小姐,份量不要太多,服務人員還跟我們說,僅2~3人的份量。菜一上來,差點傻眼!什麼叫2~3人的份量,他們沒看過嗎?


這道菜叫辣炒九層塔牛肉,但我們感覺是原先的蒼蠅頭


蝦餅是比較厚實,不過也不過幾片而已


涼拌海鮮,因為有小朋友再,所以請她把醬汁額外附給我們


左手邊的是炒泰國泡麵,要價180還160,我忘了,很可怕阿!

果真如朋友所說得,很像原先的川菜加酸加辣而已,哈哈哈...早知還不如吃原先的川菜料理呢!不過這只是我們個人感想罷了!不過真的實在太讓人懷念以前中泰賓館的Thai&Thai喔!總是會讓人魂牽夢縈的泰國料理!

Wednesday, June 10, 2009

must buy


每年夏天似乎一定要買的東西就是太陽眼鏡吧!

我承認我以前有些瘋狂行徑,那就是迎接夏天必備的東西,一定都要買。所以就會買比基尼(不管會不會穿到)、草帽(每次都找不到我想要的款式)、太陽眼鏡、助晒劑(我喜歡讓自己看起來更黑)等。的確很無聊!但也證明我愛的是夏天。

去年夯到現在RayBan的復古款眼鏡吧!舉凡好萊塢大大小小的明星都擁有好幾副,色彩更是多到眼花撩亂,不可否認太陽眼鏡是來遮陽的,但是的確也是有遮醜及修飾臉型的效果,比方我的黑眼圈,每當我摘下眼鏡時,我想很多人都想說,臉上還掛著ㄧ副吧!哈哈哈........可見我黑眼圈多可怕吧!


不過我現在比較不會盲目的追求流行,同樣的流行款式,基本上都是一般業著會相同仿效的,因此你即可以低廉的價錢得到相同的效果,很幸運的我再美國的Urban Outfitters看到我今年第ㄧ副sunglasses。其實本來我超想買湖水綠,但是我想不如買保守款式,比較實帶,於是我挑了豹紋款,與Hayden Panettiere同款,一模一樣,但感覺我帶起來沒她帥氣。(我想應該是我現在髮型很鳥吧!)

Saturday, June 06, 2009

Mango

先前看了Vienna做的「spoon sweet」,不過她提起的糖漬西瓜皮,我很心動。但心動歸心動,還是無法提起我懶惰得個性,真希望有大廚做給我吃 :P



我家這個禮拜掀起做醃製青芒果。因為我家那棵芒果樹,今年發瘋似的狂長(不過還是輸那棵發狂的楊桃樹)。因為嬸嬸他們醃的青芒果加了百香果汁,堂妹說吃起來怪怪的,而我是看到他們做超大一鍋,我看了真的很倒胃口,重點是我並不想吃蜜餞式的青芒果阿(因為他們用鹽醃製後,並無用開水清洗,我不喜歡吃到有鹹味),但每個人都有各的做法,有的人說不需要沖水洗鹽,一點鹽味則是提味。

於是,我決定拿了一些青芒果自行做(其實是想跟大人較量),我遵循奶奶以前教我的做法,添加本人Free Style的做法。

以下是Meji大師輕鬆做法;

我不喜歡取用大於手掌大小的青芒果,雞蛋丁大小是我最愛,一方面不會有難切的芒果籽。不過再削皮時要小心,常常會削到自己,如果吃到帶點血味的青芒果,您們要心存感激阿!


接著切一片片,看個人喜好,如果喜歡有嚼勁可以切厚點,我個人則是隨便切,因為我又不是專業廚子,哪可能刀法一致阿。切好後,左手邊是切好後,右手邊已放鹽稍微攪拌一下,讓青芒果均勻軟化,軟化時它會溢出水來,去除澀味,時間多久呢?我個人是感覺對了就okay。

大約覺得軟化後,我開始用開水清洗青芒果(我大約洗了2遍,我真的討厭吃出有鹹味),接著開始撒糖,白糖、紅糖我都加,量的多寡隨意,重點我愛吃青芒果的酸酸甜甜碎冰,加上嗜甜如命的我,當然是很豪氣的撒法,撒完後要均勻的攪拌,這時擺放著一段時間,此時青芒果會分泌水來,我試吃一下,恩!不夠甜,我又再一次加了糖及少許的水,讓水超過青芒果的份量,完成後把它放到冷凍庫去,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吃青芒果剉冰囉!

登登登.............Meji's Ice Mango Show


堂弟、堂妹都說好吃!夏天消暑必備聖品。